P1040491 

在見到京都之前,我們還要先經歷關西機場大地遊戲(誤)

從14:45左右下了接駁車到達關西機場第一航廈開始,

我們就開始了一連串的趕場、迷路、再趕場的闖關遊戲QwQ

 

首先第一關當然是沿著攻略找到了購買ICOCA+HARUKA套票的綠色窗口!

排了一會兒隊之後,因為在台灣的時候就先填好了網路預約文件

現場相當順利地購買到套票!(ICOCA有兩種版本,還有一款是KT貓)

P1040485  

ICOCA很方便,有點類似台灣的悠遊卡,

搭JR電車、地鐵、以及便利商店都可以使用喔!

(詳情麻煩請務必上官網確認最新使用範圍!)

 

如果回國時不想保留要退卡的話,

有餘額的話會扣除手續費(210日幣)後退還餘額+押金500日幣。

但如果沒有餘額或餘額低於手續費,還是會退押金500元給你。

所以,就放心大膽地把儲值金額都用光吧~~XDDDDD

 

我第一次跟第二次去關西回國時都找不到辦理退卡的地方orz

到了第三次去的時候終於發現在原本購買的地方,右側上二樓就可以退卡了!

所以很開心的一口氣退了三張哇哈哈~~~1500元入帳~

 

接著第二關是去一樓的KAA旅遊服務處購買我們需要的交通票券。

大阪周遊券京都巴士一日券都在這邊GET到了!!

(京都巴士一日券也可以在京都車站購買,但我們想說一次搞定比較方便)

ticket  

在KAA旁邊是關西觀光情報中心,這裡也可以免費取得許多旅遊情報。

我第二次去關西時有安排去神戶,就是來這邊拿神戶歡迎優惠券的!

 

再來第三關是我們迷路的開始.....嚶嚶QAQ

就是要尋找KIX卡的辦理中心跟集點機

 

KIX card是關西空港的會員卡,辦卡免費!

憑著這張卡在關西空港內可以享有各種折扣優惠,

每次進出關西空港都可以集點,點數三年內有效。

所以如果你很愛去關西(或者三年內會出入兩次以上),

像我一樣平均半年左右就想去一次的話,很推薦可以辦這張卡喔!

詳細的介紹,提供小氣少年大大的傳送門給你(又偷懶!)

關西空港會員卡 KIX CARD

 

原本我們照著這篇攻略去找辦卡中心,

但不知道是鬼遮掩還怎樣,一直沒找到。

好不容易找到了也辦好卡了,就跑去四樓的國際線尋覓集點機。

結果找了半天,還找到了一個對我們超實用的某航空公司提供的行李磅秤

(後來每次回國前我都會跑來這邊秤行李確認有沒有超重XD)

最後才發現,是要出境後(入境前)才能刷卡集點的!!!我們這兩個天兵~~~~orz

所以第三關只成功了一半<<<<<<

 

因為如此,耽擱了許多時間。

我們最後搭上的是16:46的HARUKA(はるか)

也就是說,我們在關西空港就耗費了兩個小時!!!

嚶嚶~ 真的就是一個在跑大地遊戲的概念~~~~~

 

P1040492  

終於!我們終於要去搭HARUKA了~!

從藍色的JR線入口進去,到月台候車。

 

這邊還有許多通往其他各處的電車,

但因為我一般都是直接搭HARUKA,就沒研究了!

反正記得不要上錯車就好~~~~~

我有一次親眼見到兩個女生拿著要搭HARUKA的票上了另外一輛電車...

等我反應過來她們似乎搭錯車的時候車已經開走了...(替她們默哀)

注意HARUKA是這台呦 ↓ 上面有寫 はるか 跟京都的這台白色的車!

P1040494 

記得我們買套票的旅客,請前往自由座車廂入坐!

基本上自由座的車廂很多(我都從四號車廂上車),

會有座位的不用擔心~至少我三次都有位子坐(連櫻花季都有)!

行李就放在車廂外的行李架子上,不可以帶進車廂呦!

因為是需要扛上架子......

抬不動的弱女子請露出孱弱的樣子望著有力氣的陌生人(欸)

 

HARUKA開得很快、很穩、很安靜!

車廂內也很安靜,我們都不敢大聲說話>////////<

就滿懷著激動的心情看著窗外的窗景~~~

期間列車長會來查票一次,把車票秀給他就好囉!

 

會先經過新大阪,然後才到達京都。

所以我想如果是要直接去大阪的人應該也可以搭。

P1040508  

但從機場去大阪也有別的交通方式,

像我們回程就是搭南海電鐵的「空港急行」到機場。

我不是很了解所以給不了建議...麻煩再自己查詢最適合的方式囉XDD

 

終於!在晚上18:01我們到達了京都!!!(灑花)

FB_IMG_13809645605888855  

 

[2013/10日本關西] 京阪斷腿之旅 相關文章:

[2013/10日本關西] 京阪斷腿之旅_行前規劃 

[2013/10日本關西] 京阪斷腿之旅Day1_搭上樂桃我飛飛飛~~ 

arrow
arrow

    Samui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