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今年四月底離職後,我就開啟了我人生中第一個無所事事的長假。

是真的「無所事事」,連未來在哪要做啥會過怎樣的人生都無法想像的那種放空XD

 

我去了日本、墾丁、花蓮、高雄、台南。

看了好多本小說、好多部電影、最新番的日劇、整季的真人秀。

每天都可以賴好多好多床。睡到自然醒!

 

有朋友說羨慕忌妒。有長輩憂心忡忡。

大多時候,我是放空的狀態~ 真的,只想要發呆呀!

 

可惜口袋不夠深,看著一天天減少的存款,內心也忍不住有點憂鬱。

再加上無所事事的日子過久了,深深覺得自己的人生有點無意義(望天)

果然上班的時候都想著要放假,放假的時候卻開始懷念工作生活。

 

於是在八月的最後一週,我終於決定把履歷重新開放。

(估計長輩得知時內心喜極而泣~ 覺得這廢柴孩子終於要振作了www)

在開啟履歷的當天,瞬間收到了四封面試邀約,公司看著漂亮卻不是我想要的。

 

其實說真的我開啟履歷的時候內心還是很徬徨的。

我不知道自己真正會熱愛、會想要的工作是怎麼樣的?

檢視自己過去的職場生涯,歸納了一些結論,但卻始終沒有把握。

於是我決定去尋求神明的指示!(認真)

 

───── 落落長的前言結束XD

 

這是我第一次去「不點香拜拜」的行天宮。

以前曾經讓長輩帶著去過行天宮一次,感覺跟龍山寺之類其他廟宇也沒多大差異。

但行天宮近年已取消傳統的撚香拜拜,讓人非常好奇該怎麼跟神明溝通。

 

原來所有的溝通步驟都改成了三跪九叩。

對!就是古代跟皇帝或家中長輩行的大禮~ 三跪九叩!!!

現場也有穿制服的廟方志工教導不會拜的民眾該怎麼跪怎麼拜。

 

男女生在下跪跟禮拜的時候,膝蓋的次序跟手掌的方向都是有差異的喔!

像我們女生呢,就是左腳膝蓋先跪到拜墊上,接著才是右腳膝蓋。

拜下去的時候,手掌要朝天(上)。(男生則是相反,手掌朝地(下))

 

三叩首之後,站起來。

再跪下去,三叩首,站起來。

再跪下去,三叩首,站起來結束。

這就是三跪九叩囉~ 但我其實都只有做到一跪三叩XD

 

先拜天公、再來才是恩主公(關公),

然後是右邊跟左邊的神(原諒我忘記他們的神名orz)。

這樣一圈下來就結束囉!

 

如果不想要三跪九叩的話,就用手合掌膜拜就好了。

然後也不需要帶供品喔~ 裡面是沒地方可以放這些鮮花素果的!

 

題外話說我一直不知道原來恩主公就是關公...

朋友說他也要求關公保佑時,我還義正嚴詞的說是恩主公啦!<<<<<<

於是被賞了無限個白眼和無語符號 

沒常識真的傷不起orz 

 

拉回來~

拜拜的時候,記得在內心告訴神明你的姓名、出生年月日(農曆)、地址。

然後就是你主要祈求的事情內容。

這個步驟我想大家都知道~~XD

 

接下來進入我成為恩主公信徒的關鍵環節 ── 求籤!!!!

 

在行天宮求籤要注意一下時間,

下午2:30~3:00是暫停所有活動的喔,包含求籤跟收驚。

(早上跟晚上有沒有暫停時間我不清楚因為我都下午去...)

 

求籤的步驟有點繁瑣,我也是問了廟方志工才知道。

首先要先「擲筊杯」(就是ㄅㄨㄚˇ 杯~)

擲筊杯之前先跟恩主公爺爺秉告你的名字、生日、地址,

然後跟他清楚講明自己想要祈求的事情,問恩主公爺爺是否可以給你一支籤開示?

 

如果擲到的是「聖筊」(一凸一平),那就可以去籤筒抽籤了。

如果是「笑筊」(兩平面朝上),那就要再擲一次。

如果是「陰筊」(兩凸面朝上),那就表示今天不適合問這件事。

 

籤筒抽籤最好是完整的,就是不要有別人抽起籤還沒放回去的情況。

抽之前先自己用手把籤筒攏一攏,抽出你要的籤,看過號碼就放回去。

接著不要以為就可以去解籤了!你還需要再次擲筊杯!

跟神明詢問說你剛剛抽到的籤是幾號,是不是你要求的那件事神明要給你的籤?

同樣,擲到「聖筊」才能去看籤詩解籤。

如果是「笑筊」就再次重抽吧!

「陰筊」的話就再問一次是否能給籤(全部步驟重來XD)

 

這就是求籤的大致過程。

 

我第一趟去是為了求隔天外商公司的面試順利,

當然最主要也是祈禱能盡快找到心儀滿意的工作。

在不熟練拜拜結束後,進入到求籤環節。

 

第一次問很順利就求到籤,籤的號碼也是一次就得到聖筊。

籤詩是第37首「中平」:

焚香來告復何辭

善惡平分汝自知

屏卻昧公心裏事

出門無礙是通時

 

籤詩都滿白話的,大致上看得懂,下方也有解。

只是如果自己還是不大確定的話,可以詢問廟方的解籤師傅。

我這首詩很簡單,簡單說來就是要「遷善去惡、秉心公正,自有通達之時」。

 

自己看到的時候覺得挺神奇的!

因為我之所以會離職,主因就是不能認同前公司(主要是董事長)的一些行事作風,

畢竟「君子愛財,取之有道」,但前公司的一些商業行為讓我覺得不是很合正道。

沒想到恩主公在籤詩中直接就告訴我,

我自己知道善惡之分,只要我能遷善去惡保持公正的心就能有好的發展!

所以雖然是中平的籤詩,但還是覺得挺開心的~

 

又,我當時候有去問了解籤師傅,問的是隔天外商的面試結果是否會順利?

解籤師傅直接說:還沒發生的事情不用問XDDDD (於是我被打槍惹!!)

事後想想,真的不用問面試會怎樣,

因為恩主公開示我的,是關於「找工作是否能順利」這件事。

 

後來第二次去,是我剛得到一家公司的offer。

但因為我後面還有兩個面試要去,尚未決定是否要走這個領域去這家公司。

我就決定去跟恩主公詢問一下,看他覺得我走這領域如何?以及這家公司好不好?

 

結果很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在我第一輪拜完求完籤後,恩主公給了我一個下下籤

簡直晴天霹靂~~~~~ 因為這家公司滿有名,薪水也開得不錯!

原本我若是沒有意外,有八成會選擇去這家公司報到的。

 

結果拿給解籤的師傅看,師傅問我是否有告知詳細的公司名稱、地址、職位?

我說沒有(我只說了公司名字而已),於是師傅就說那不準,讓我再去重求一支籤。

結果更神奇的事情又發生了~~~~~~

我完全擲不到「聖筊」,恩主公不肯給我籤了!!!

 

我大概擲了約15分鐘!簡直是問了無數次!

永遠在我問是否能給我一支籤的時候都是「笑筊」。

但是在我問是否能問這件事的時候又給我「聖筊」。

就是一個無限次的死循環啊~~~~~~~

 

問到後來,到了兩點半籤筒要打烊了<<<<<<

我只好最後再問一次,結果當然還是不給我籤了orz

於是我那天離開行天宮的時候,內心其實滿低落的。

 

朋友安慰我說,可能是我問得方式不對,

因為我把產業跟公司放一起問了之類的,讓我之後再去行天宮重新問一次。

但也有朋友說,恩主公給我的第一支下下籤就是我的問題的答案,不用再去問了。

當時內心一直是驚疑的,覺得那麼有名的公司怎麼會是下下籤!?

 

沒想到當天晚上,我就從另外一個朋友處得知私人消息,

該公司居然有財務危機,還有拖欠員工薪水的案例發生!讓我慎重考慮。

簡直是嚇哭了我~~~~~~ 拿不到薪水神馬的想想就覺得真是太可怕了!!!

於是就覺得果然恩主公是開示我了的!這家公司去不得啊~去不得~QAQ

 

到了第三次去,又是一個面試結束後尚不知道是否會通過第一關的日子。

這次我學到了,我先跟恩主公詢問了一下我是否適合走這個產業?得到了「聖筊」。

接著再秉告恩主公說感謝他上次給我的開示,我決定不去那間公司了,

但我現在又面試了另外一間公司,不知道這個工作是否是好的?請恩主公爺爺再給我一次開示。

 

恩主公很爽快的就給了我「聖筊」讓我去抽籤!

但在我抽籤的過程他一直是「笑筊」,表示我抽到的籤不對。

來來回回至少有十幾次吧......我覺得恩主公爺爺肯定覺得我手有夠笨TwT

中間甚至有一次抽到同樣一支籤,他直接給了我「陰筊」(大約是憤怒了<<<)

嚇得我趕緊又跟他詢問是否能給我一支籤?得到「聖筊」後才敢再抽籤orz

皇天不負苦心人,最後得到的籤詩居然是「上吉」

完全就是作夢都會笑的籤啊~~~~~~~~

 

直接來看籤詩:

DSC_0001  

 

下方的解:

DSC_0002  

 

現在回頭仔細分析這首籤詩的含意,跟我應徵的這個工作狀況滿接近的。

因為是一個需要去國外出差的工作「宜遠不宜近」。

再加上我自己主動出擊(回信致謝)後就得到第二次邀約符合「宜動不宜守」。

第二次面試時又在表達自己時被肯定[口舌之才]。

再加上其實這工作對我來講,知識面的能力我稍嫌不足(公司也有告知這點希望我自行加強)

簡直又符合了「必須勤加積累」這一點!

 

後來果然在第二次面試時順利得到工作,

並且開出了比第一家更好也比我預期更好的薪水!

因此我在錄取後第一時間就跑去感謝恩主公爺爺的保佑與開示了!

 

說真的我在二次面試時真的很緊張,

因為我深深知道自己不足的地方,但內心總覺得恩主公會保佑我!

最後也神奇的比較鎮定下來好好表達自己~~~~~~~~

果然一切都是天助自助者吧~XD

 

總之因為我自己這樣的神奇經歷~

我現在只想對所有找工作的人說:快點去虔誠的拜恩主公爺爺吧!!!

求職拜拜就去行天宮!信恩主公得好工作(認真)!

 

希望大家都可以心想事成呦~~~~嘿嘿嘿

arrow
arrow

    Samui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