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FGr8Xbs  

 

隱身在伊通公園旁巷弄中的「麵屋輝」,讓我一想起來就流口水~

忍不住在一週內接連造訪兩次!

 

第一次造訪是下著小雨的假日午後,鄰近晚餐時間但週遭因為都是住家顯得有點冷清。

第一眼看到由老舊公寓一樓改建的精緻小巧店面外觀讓人瞬間以為身在日本!

喜歡他店門外留了很大一處開放式空間讓人等候的設計,寬敞舒適卻簡潔大方。

推開門熱鬧的小食堂氛圍撲面而來,空氣中的香味光聞就食指大動~

 

帶我來的風傻媽說,這家店是他一位非常愛吃拉麵的朋友,心中全台排名前三的拉麵店!

哇~ 原來是拉麵達人推薦的店!感覺聽起來就很威~

 

也許是因為我們來的早,又也許這店的主要客群是上班族,

假日的晚餐時間店內居然沒有坐滿!(進去時大約七成,離開時大約九成滿)

第二次造訪是平日中午,果然一進去就九成滿,離開時還看到有人在等位子。

 

DSC_0658  

Menu第一頁就寫著麵屋輝的拉麵是來自大阪,有著濃厚的鮮魚風味!

不管是拉麵還是沾麵都可以喝到濃濃的魚鮮湯頭呦~

 

DSC_0659  

單品的品項選擇簡單,基本就是沾麵跟拉麵兩種。

細分一下就是多了兩片肉的叉燒口味跟提供給嗜辣者的麻辣口味。

除了麵的粗細已經規定好:沾麵是粗的、拉麵是細的。

其他像是拉麵的湯頭跟沾麵的麵量都可以自由選擇~

 

我們最後點了麻辣沾麵(220元)普通拉麵(200元)

1441461456802  

我比較喜歡吃粗麵,又很懷念沾麵的味道因此點了麻辣沾麵。

風傻媽覺得叉燒拉麵只是多了兩片肉卻要貴60塊錢相當不划算,因此點了普通拉麵XD

 

另外,Menu的下一頁中有平日的商業午餐跟一些單點的品項,  

兩個人分別看著居然同時被晚間限定的煎餃給誘惑惹(掩面),所以又單點了一份煎餃(100元)

DSC_0660

 

不得不說點這份煎餃真的是點對了!

有機會晚餐去吃的親們請務必嘗試!!

DSC_0666  

大小就是道地的日式煎餃的大小~ 絕對不是鍋貼XD

一面有煎一面沒有煎的手法也相當純正

重點是煎餃的脆度跟餃子內包裹的湯汁量都非常恰當!

即使不沾醬(吃起來似乎是清醬油調了一點醋)也相當美味。

當然沾了醬吃起來則是更加清爽~ 去油解膩!

是份好吃到我個人就可以吃掉六塊的小點

 

不過來到拉麵屋的重點當然還是麵~XD

我的麻辣沾麵真是讓人太太太太太太太滿意了!

DSC_0671  

 

沾麵可以選麵的份量要大中小(三種選擇)。

誠心建議一般食量的女生選擇小的份量就足夠了!

我是屬於食量稍大的女生,但吃小的量吃完就一整個飽啊!

和我來第二次的友人是個食量普通的女生,他根本吃不完整碗麵XD

 

因為我喜歡粗麵,這款沾麵的麵條寬度對我來說只是剛剛好XD

若是更寬一點的刀削或貓耳朵之類的我更愛<<<<<<

不過他的麵條非常好吃~~

會讓人忍不住吃到出現簌簌聲!

 

麻辣沾醬不會非常辣,但絕對非常夠味!

屬於有點小刺激但不會辣到非要邊喝水才能下嚥的那種。

個人相當喜愛他的辣度~~~~~~~

 

沾麵吃完(或吃飽)後可以請服務生加湯,

湯會加在裝麻辣的那個碗中(不是裝麵的碗)。

一開始我剩下大約一半左右的辣湯,還怕會不會太鹹?

問了服務生他說這個量剛好差不多,如果我覺得太鹹他再幫我調整。

幸好後來加湯後的鹹度是剛好能接受的美味~~XD

套句風傻媽聽起來像貶低但實際上是稱讚的話:

「喝起來就像是非常好喝的泡麵的湯(而且是辣口味的泡麵)」<<<<<<

 

風傻媽的普通拉麵,剛好也是我第二次造訪時點的主餐。

DSC_0670  

 

拉麵不能調整麵量,但是可以調整湯的濃度(鹹淡)。

但我們兩次都沒有調整,覺得未調整過的湯頭已經非常鮮美不需要更動了!

不過也因為麵量無法調整所以不論是風傻媽還是我都沒有辦法全部吃完。

 

拉麵雖然是我個人比較不偏好的細麵,但不得不說他的麵條真的很Q彈大加分!

不過比較不像我吃沾麵的時候會好吃到忍不住出現簌簌聲

因為我點拉麵的最大原因還是想喝湯!所以我喝了滿多的湯XDDDDDDD

而且我還會自己在撒上一點旁邊提供的七味粉之類!

看來重口味如我下次應該點個麻辣拉麵來試試才對!!

 

第二次去的時候因為剛好是平日中午,所以有針對上班族推出CP值非常高的午間套餐!

只要240元就擁有主餐(拉麵/沾麵) + 一種小菜 + 日式炸雞兩塊!是不是超級划算的!

也有B套餐是260元有主餐(拉麵/沾麵)+叉燒飯~ 感覺也相當適合大食量的男生~

 

因為我們去得稍微晚一點,當天的小菜只剩下小黃瓜,所以桌上就出現了兩份小黃瓜XD

DSC_0668  

小黃瓜切得比一般黑白切的麵攤那種小黃瓜要更厚實點,

似乎調味的方式也比較不是台式那種加蒜下去醃漬的,

上面撒了些七味粉或胡椒粉之類的調味品,

雖然有點不習慣,不過夏天吃相當適合!是很清爽的一道小菜!

 

總之,小菜不是重點!

覺得商業午餐最划算的還是日式炸雞了!!

日式炸雞如果單點的話一份是四塊120元,商業午餐送的是一個人兩塊。

(所以我們兩個人有四塊也是一份的量XDDDD)

DSC_0669  

 

真的是相當有誠意的副餐啊~~~~~~四塊的個頭都相當大!

絕對不會因為是商業午餐送你的就隨便炸或者給你比較小的雞塊!

送上來是剛炸好熱呼呼到要等一等才能入口的燙度。

外皮酥脆雞肉多汁肉質鮮美!!!簡直必點~~~~

雖然有一點稍微油膩,但炸物還是要有點油才好吃啊!!!

個人覺得吃兩塊是恰恰好的份量,如果一個人吃一份四塊就有點太多。

 

店內採半自助,茶水有提供涼的麥茶,

但除了一開始店員會幫忙倒好之外,其他時候請自行取用。

筷子跟其他調味品就放在桌邊,菜都上齊後店員會把帳單也放在桌邊方便離開時去結帳。

DSC_0661  

 

另外還有一個很貼心的服務:

DSC_0662  

沒錯!就是店家提供紙製圍兜兜喔~~~~

本來看到的一瞬間有點猶豫是否需要XDDDD

不過後來環顧四周都沒人使用就還是放棄了<<<<<<

如果有帶孩子或者剛好穿著白色系衣服之類的話可以記得跟店家索取!

 

總之「麵屋輝」是一家CP值頗高的拉麵/沾麵店!

真的是一想起來舌頭就要掉了的美味~~~~~

我兩次去的平均消費都大約250元左右而且沒有服務費喔!

如果有到MRT松江南京附近的話,非常推薦去吃吃看!

 

§ 店家資訊 § 

麵屋輝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松江路77巷14號
電話:02-2504-1800
官網(日文):http://terufood.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Samui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