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句話叫做「能吃就是福」,
但我覺得也可以改為「能睡就是福」。

最近這二星期以來,都飽受無法順利入眠的困擾。
雖然以前偶而也會這樣,卻沒這麼嚴重且長期過。

一開始要躺個二小時,漸漸變成三小時才能睡著,
現在幾乎要快四小時了!!!!!!

不管自己再累再累,還是無法入眠。

昨天因為畢聯的事情弄到很晚,
接近四點才能去睡覺,卻依舊無法睡著,
最後的意識是聽到有人出門上班的聲音。
(我猜至少也六七點了吧?)

今天終於抽空(其實是翹課了orz)去看了中醫。
醫生聽完我的描述,說我的病名叫做「自律神經失調」。

人有一條交感神經,一條副交感神經,
這二條神經通常是互相交替的工作著。

白天,人們靠交感神經思考、從事活動。
晚上,副交感神經則會讓人休息、睡眠。

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說我的二條神經吵架了。
副交感神經被交感神經壓的死死的,無法順利工作。

因此我很難入睡。

就算睡著了,也有可能因為一點動靜被驚醒。
當然也有可以穩穩地睡上一段時間的時候,很難講。
(像我今天鬧鐘也鬧不醒,卻被小小的簡訊聲叫起來了orz)

不能睡覺真的是很痛苦的一件事。
還會有很多併發症。

我自己來說,就是覺得皮膚變差了。
就算一直很注意保溼,皮膚還是很乾Q___Q

還有就是貧血暈眩的次數增加了。
雖然我本來就很容易暈眩,但最近次數變多了。

最後就是更容易感冒、頭痛、胃痛。

哀,總之,能睡就是福。
只要睡眠良好,很多病症都不會出現。

--
今天是吃藥第一天,希望可以比較好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