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我想像中的有精神,
卻也是從來沒看過的衰弱。

抵達前我很怕看到那年生日曾見過的觸目驚心。
醫院的藥水味混合著像白紙般的神色和無力卻想緊握你的手。
一股辛酸瞬間湧出,就哽咽了。

今天也是如此。
讓我在見過外婆之後久久食不下嚥。

古人說「久病床前無孝子」。
在這種時候特別可以感覺的出來一大家子複雜的心思。
也許施家也不是我腦海中以為的美滿和樂,不過終究好太多了。

一次又一次更加的佩服媽媽。
就像阿姨說的「我們沒有人能做到他那樣。」
明天媽媽回台北後我該怎麼做才能像他一樣好?

總是一緊張就急躁的外公,似乎更顯蒼老和焦慮。
舅舅們來過又離開,電話關心和營養食品堆滿床頭,
加上我手提的一袋雞精,我想這是不是醫生的我們唯一能做的事。

每次回來,外婆總是慈祥的笑看著我不斷地說「長大了。」
「你小時候我有次揹著你差點跌倒把你摔下去,幸好有個好心人扶了我一把。」
像這樣的故事一而再再而三地在耳邊重複著。
我想外婆每天和佛祖講話的時候一定再三感謝祂讓我們平安長大。

我也要每天和佛祖拜託。
請你讓那麼虔誠、善良、樂觀開朗又疼愛我們的外婆早日康復。
希望外婆和外公都可以活到當阿奏。

不知不覺又哽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