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海祐希主演的「女王的教室」,
今天播出了最後一集。

天海祐希是09學妹的愛,
從很久以前(應該是這部日劇剛出吧)就聽他在說了,
這次終於有機會看到這部學妹大推的日劇。

很震撼,尤其是真矢的話,
一字一句都是那麼的殘酷卻也真實。

尤其現在在安親班,看著那些跟日劇中的小孩一樣年齡的學生,
偶而會產生「人家在幹麻你們再幹麻」的想法。

不過那畢竟是日劇。

結局很令人感動,我想人生中有這麼一位老師也就足夠了吧。
其實我也有呢,這種嚴厲教導學生卻比任何人都關心學生的老師。

小學遇過,國中也遇過。
當下會畏懼老師,但是五年、十年後的現在,
卻會感激當時的老師是他。

前幾天跟專題課的同學有了一場激烈的辯論,
關於現在的教育與人道。

那位同學十分注重人權,他說:「小孩子也要有人權。」
所以我們怎麼可以體罰小孩?怎麼可以不尊重小孩的人權?
(當時他講了很多話,這裡就不多敘述了)

但是我想他欠缺了一項,實際當個老師或家長看看,
就會知道在面對那些天使臉孔魔鬼行為的小孩,要多努力才能不失控了。

我也不喜歡懲罰小孩,不喜歡罵人、不喜歡打人,
因為從小就是被打到大的,我深知當下會多麼厭惡動手的人,
不管他是因為什麼原因而處罰我。

但是我也還是堅信,適度的處罰是有必要的,
小孩子還是一張白紙,不讓他知道做錯事會得到教訓,
他就永遠都無法學會為什麼不要去做壞事。

雖然我這個想法被那位同學說:「那不就好像在養狗一樣了嗎?」
但是我還是會對他那從來沒有真正帶過小孩就高談闊論的想法不贊同。

離題了XD
總之,真矢的很多句話都很有道理。

他希望自己是堵高牆,孩子們可以跨過這道牆成長,
因為沒有遭遇過挫折的小孩,是最禁不起打擊的。

--
接下來要播女王前傳(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