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是9號就結束的課程,
但一直拖到今天才開始寫的原因是我昏睡了好幾天XD

六點多回到家倒頭就睡,睡到11點左右起來吃了點東西,
本來想看日劇(野豬+維他命)結果發現已經接不上劇情了QQ
這就是日劇的好處也是壞處啊...
錯過一、二集就無法繼續看下去了orz

所以看了個還不錯的電影就又去睡了,
一直睡到隔天下午四點XDDDDDD
真的是足足地睡了個二十小時呢!!!!!!

醒來後跟媽去了鶯歌,
逛了老街吃了不錯的餐廳(食記下次寫)。
然後回家沒多久又繼續睡了orzzzzz

第二天是星期天,但是也幾乎就在吃跟睡中度過,
明明睡到中午才醒,但是12點多又再去睡了一一|||
一整個就是靠昏睡來恢復體力咩/.\

但也不能怪我這樣子的昏睡,
因為我最後一個晚上完全沒有睡覺,
通宵在趕我們的企劃書紙本。

成品自己還頗滿意的/v\
不但封面上光膠裝↓


還請老爸幫我印全彩內頁↓


拿去給同組的同學們看的時候,
唸設計的小湯(海報就他做的~)稍微估了一下價,
說外面這樣起碼要320起跳,真是嚇死人的價格。

其實是越看越喜歡,畢竟是自己努力了這麼多天的成果咩,
不過上台簡報完,聽了老師的評語後就覺得有點sad。

哀,看來我們還是需要多加磨練啊...
誰叫我們的題目選那麼大Q口Q
別組大部分都是以學校為主,再不然就是企業,
只有我們進行的是國家的企劃案,難怪會被批的很慘orz

最後深得老師心的是二組以學校活動為舉辦對象的組別,
一個是畢業系列活動,一個是推廣圖書館閱讀運動。
本來咩,其實我們最熟悉的還是學校活動,
要我們對企業、甚至對國家,其實都顯得幼稚了,
見識還不足以到那麼龐大的體系吧我想。

不過這幾天的課程真的讓我有很深的感觸,
尤其是最後的簡報,聽每組同學的創意想法,
以及看他們呈現出來的東西,覺得收穫很大。

好的企劃案要讓人能夠接受,
除了內容之外,還要有一位好的提案者,
第一名的那組,上台提案的是師大國文所的學姊,
他的口才非常好,口齒清晰,抑揚頓挫掌握的很棒,
讓人不知覺隨著他的話語情緒起伏,最後博得滿堂喝采。

老師說,其實他們那一組的企劃案內容並沒有真的勝過其他組,
但是他們的提案者,也就是那位學姊,卻能夠讓聽眾信服,
真正的用語言說服了聽眾,讓大家接受他的企劃案。

我們這幾天一直在學習的「企劃」,不就是「說服」嗎?
那位學姊十分成功的做了真人實例的示範,
也讓我見識到什麼叫做真正厲害的提案者。

而之後,也讓我開始思考接下來要籌備的畢業活動,
別人的活動可以那麼精彩有創意一氣呵成,
反觀原先自己架構出來的畢業活動,卻一點都不"系列",
還好意思說什麼系列活動呢!

這幾天一直反覆在思考的是,
「活動在精不在多,在於有創意而不在於規模。」

只要活動辦的夠精緻,不需要很多場其餘的就可以讓人印象深刻。
只要活動有創意,不需要花大錢弄得很大就會吸引人潮。

但是要怎樣才能夠既精緻又有創意,
我想就是接下來我必須要學習的課題了。

--
還有一份活動企劃書跟活動採錄分析報告要交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