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冰淇淋機突然無預警的當機。
重開機後所有資料都消失了。

我只想著,幸好手機本身沒事。
我只想著,資料重新輸入就有。

但是當我打開簡訊收件夾時,
當我開始重新輸入每一筆電話簿時,
我發現,我失去的或許比我想像的還要多。

我已經忘記了,那些曾經對我噓寒問暖的訊息。
我已經忘記了,當時多麼視為珍寶的看了又看。

現在那些訊息,都已經成為過往記憶的一部份。
隨著當機一起灰飛煙滅,連渣都沒剩。

「不過就是幾個文字罷了。」

對自己的念舊嗤之以鼻,
按下電話簿的新編,開始重新輸入電話。

家人的電話。
從小到大死黨們的電話。

輸完了,又建立新的資料夾「電台」。
這個學妹只有在大一加入。
這個學弟只有跟他講過幾次話。

幾個人名,幾支電話。
想丟棄又覺得可惜,人際關係咩。

最後還是全部輸入了。

只是,接著在我看著中文07的通訊錄時,
在我看著那些曾經共同生活的清大交大朋友電話時,
我居然沒有辦法自然的把它輸入進新的電話簿。

為什麼我要輸入呢?
這些大概都是不再有機會連絡的人了吧。

這就是當時所謂的人際關係。
幾百筆的電話簿資料,只是因為一個身分的終止,便再也沒用處。

離開廣告公司的時候也是,
通訊錄什麼的都只是廢紙一張罷了。

我怎麼可能有機會再打電話給總經理?
我怎麼可能有藉口再打電話給企劃姊姊?

多麼脆弱的人際關係。


今天,便利商店的店員看到我買的貓點心,
親切大方的笑著問:「你家的貓貓是不是小花貓啊?昨晚好像有看到他出來散步。」

就這樣又建立了一個薄弱卻溫暖的人際關係。

那天,筑打來問:「你在新竹剪頭髮的設計師電話幾號?」
我還以為我不會有機會再去翻出設計師姊姊的電話號碼了呢!

原來曾經有過的脆弱的人際關係還是有點用處的。

那麼,也許還是保留著那些曾經有過的脆弱的人際關係好了。

大概這就是人際關係吧?
如此脆弱。
卻又如此牢固的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