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阿公明天要和二舅去大陸巡視(?)二舅的新工廠,

今天晚上托阿公北上之福,我和娘給二舅請了超級高貴的一餐。

 

去的餐廳是敦化南路的新同樂餐廳

據說是台北市最好的頂級餐廳之一,許多政商名流饕客的愛店。

我和娘事前不知道是吃這麼高級的,也沒特別盛裝就被二舅載去了XD

 

一到門口就有服務生來替你開門、幫你停車(代客泊車)。

因為二舅是常客,所以領班滿關照我們這桌的XD

 

現在有套餐優惠價2380(應該是一人)的樣子(沒特別記價錢),

不過二舅是選擇用單點(總額折價1000元),只點最值得品嚐的幾道。

 

二舅說,這家店有名的(也是最貴的)就是他的魚翅、燕窩和鮑魚,

因此今天我們就點這三道,另外加上領班推薦的清蒸石斑魚。

 

茶的部份有香片、烏龍、菊花、普洱能夠選擇。

配合阿公的口味,選了現泡的烏龍來喝。

 

你拍攝的 新同樂-魚翅。

 

第一道上來的是雞燉排翅

據說是以純雞湯煨10小時,讓排翅能飽含雞汁的鮮甜。

湯的部分很香醇甘甜,清爽不膩,讓阿公和娘讚不絕口

 

 二舅說,吃魚翅最精華的還是他的湯,其實魚翅本身是沒有什麼營養的,

但即使如此,我們還是把整碗吃了個精光!而且吃完就開始有種飽足感了XD

 

你拍攝的 新同樂-鮑魚。

 

第二道是原汁鮑魚

搭配了二朵綠花菜和一朵新鮮大香菇

 

 本來還擔心阿公能不能吃的動鮑魚?

因為阿公近年來牙齒不好,像市面上那種罐頭鮑魚幾乎都吃不了了。

 幸好他的鮑魚很新鮮,燉的很軟Q,所以切成小塊小塊阿公還是很好入口。

 

這道讓我很愛,從小就喜歡吃鮑魚之外,香菇更是我最愛的平民美食!

 二樣都很軟Q,既好入口又不會爛勾勾的!

沾著湯汁ㄧ起吃,連我不愛的綠花椰菜也吃的乾乾淨淨XD

 

 

 再來第三道菜是石斑魚,看魚頭的數目應該是二尾XD

(忘記產地了,好像是馬來西亞還菲律賓之類的外海處orz)

 

 這道是領班特別推薦,因為這魚是今早才從外海捕捉送達。

野生的石斑魚,和一般吃到的養殖七星石斑相比肉質更鮮美有彈性!

 

 他的湯汁也非常甘甜,領班建議我們可以搭配一小口白飯試味道。

因此就四個人Share了一碗白飯,真的是非常的下飯!

 

娘的廚師性格又犯,和二舅不斷猜測到底湯汁是怎麼調配出來的XD

二舅說等他哪天研究出來再告訴娘,這樣我們過年就有口福了!!

 

 

 

你拍攝的 新同樂-燕窩。

 

第四道則是冰糖燕窩

阿公一看到燕窩就說:「好久沒吃到了!」XD

 

 因為阿嬤生前最愛吃燕窩,二舅都常常買回去給阿嬤吃,

但阿嬤過世後,二舅就比較少買,改買木耳蓮子回去孝敬阿公。

(我個人也是愛吃燕窩勝過木耳蓮子XD 不過木耳蓮子也是很好吃的!!)

 

你拍攝的 新同樂-燕窩。

 

 我也好久沒吃到燕窩了,吃著這道甜點就會想起和阿嬤一起享受這道甜品的時光。

所以我吃的速度非常緩慢,即使阿嬤已經過世一年多的現在,他還是始終活在我心中。

 

不過回來看到網友分享才知道,原來這小小一碗燕窩要價1880元!

我以前到底都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吃掉多少張小朋友啊~~~(驚)

 

 

 

最後上來的是餐後水果,鳳梨+芒果。

 當然也是十分精緻的裝盤並切小塊小塊讓我們方便食用。

 

 最難得的是,雖然才剛吃完甜品(燕窩),但吃鳳梨卻不會覺得酸!

可見他們家的水果甜度之高~

 

 

 

新同樂的裝潢是比較復古的,服務人員也都中規中矩。

一樓是給散客,地下一樓聽說是包廂,要基銷一萬才能使用。

(不過二舅說,基銷一萬也不是什麼難事...||||||)

 

 

 最後結帳,聽說一個人是五仟大洋左右,單點折價一千後一個人應該是四千多。

讓二舅破費了真是不好意思

 

 

二舅說:「努力賺錢之外,也要懂得享受生活。」

我會當成經典名言去努力實踐的!!!

希望有朝一日我也可以輕鬆自如的請家人吃五仟元一個人的大餐(握拳)

 

新同樂餐廳網站:http://www.suntunglok.tw/index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