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氣生財,我總是這樣認為的。

但是他曾經這樣說過,生氣有時候是一種手段。
然後我突然想到,生氣有時候真的是種為自己爭取到權益的方式。

排隊被插隊,會生氣的人很多,
但是敢直接找人理論的人有幾個?

買到了瑕疵品,會生氣的人很多,
但是敢直接拿去店裡要求退貨的人有幾個?

大多數的時候,我們都只是自認倒楣,
咒罵個幾聲就算了。

但是如果你敢生氣的去抗議,
那說不定插隊的人會乖乖排到後面去,
說不定商家會願意退錢或換好的商品給你。

我總是這樣認為的,而他總是不這樣認為的,
他總是說自己的權益要自己去爭取。

雖然有人覺得他只不過是自私以及想自我表現,
但是他也的確因此曾經幫我爭取到權益,幫我出了口氣。

那位學長的態度的確也不是說很好,
所以我想她會生氣憤怒是理所當然的。

但是首先是我們理虧在前,也不是只有棒球隊,
籃球隊、排球隊都曾經來說過,都希望可以拿到好一點品質的,
因為剛好認識的關係,所以他們都是很和氣的來說,私下解決了。

今天學長剛開始來的時候,我覺得他也不想吵架,
但是將心比心,如果我來理論卻得到那樣的回應,我想我也會不爽。

有時候不是說一聲道歉就可以了,而是誠意問題,
然而從她的應對方式之中,我感受不到誠意,更何況學長。

品質弄得不好,乾乾脆脆的和對方道歉。
對方希望如何如何,可以快速明確的給他答案。

說他一開始在講場面話也沒有錯,
我想那是因為他沒有預期自己居然連畢業前都還拿不到,
何況人家說是想要借帶子回去自己轉檔,連這樣都還被拖延,
自然會覺得我們在敷衍而更加不爽了。

有時候很簡單可以解決的事情,我們卻要自己把他弄糟。
今天人家來抗議,理虧在先的我們不需要還表現的那麼衝吧?
這樣人家不會不爽,我們自己也不會不高興。

不要想的好像是人家來求我們一樣,
而是這是我們本來就該做好的事情呀。

想到那時候群超因為DV的事情覺得電台不可理喻,
鳥兒總說學校給了電台特權對我們特別照顧,
我們非得要給人家這樣的印象嗎?

學校今天給我們方便,給我們器材讓我們轉播,
這些都是因為我們的性質我們的社團活動有需要,
但是我們並沒有因此比較特別呀,我們和其他社團是對等的。

但是不論是DV也好,轉播的檔案帶子也好,
怎麼有些人讓我感覺卻是其他社團是要來要求我們的?
這樣的心態怎麼說也不對,但為什麼卻還是存在著呢?

和氣生財,我還是這樣認為。

不管是生氣來理論的一方,還是理虧的一方,
都不要動氣,好好把事情補救修正,然後大家交個朋友,這樣不是很好嗎?

為什麼一定要搞到雙方都冒火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