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做了一個超悲傷的夢。
所以就醒了。

時代是日本的戰後。

女孩和男孩是一對戀人,
但是男孩因為要追逐夢想所以要離開家鄉。

男孩不敢叫女孩等他回來,
因為他也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會成功。

但是女孩還是決定要等男孩。

就算承受了很多很多的家族壓力也要等。
就算只剩下女孩一個人了也要等。

等呀等過了許多年許多年,
女孩的親人們一個個過世,
年輕的也都去了城市打拼,
但女孩始終堅持待在家裡等待。

當女孩年華漸老,
終於有一天,家門前來了個男人。
是男孩的大哥。

但是男孩的大哥卻告訴女孩,
男孩孤零零的死在外地了。
而且他死後很多年才被他們發現。

他們悲傷的幫男孩辦了喪事。
在整理遺物的時候發現了一只紙鳶,
以及女孩年輕時寫給男孩的信。
所以他特地前來通知女孩並把紙鳶帶來給女孩。

女孩聽到消息的時候哭了,
不是那種嚎啕大哭,而是靜靜的流淚。
他接過紙鳶輕輕地吻了一下。

那只紙鳶是當初男孩和女孩最幸福的時候,
男孩親手紮給女孩的。

他說:「我就像這只紙鳶,想在晴空迎風飛翔。
但是我的心始終繫在你手中,我總是時時刻刻惦記著你。」

而當男孩要離開時,
女孩把紙鳶還送給男孩。
希望男孩不要忘了她。

女孩撫摸著紙鳶,訴說他的來歷。
男孩的大哥邊聽邊強忍著眼淚。

最後在告辭時男孩的大哥在竹籬外說:
「他的生命中,有你這麼好的女人在愛著他,我想也不枉此生了。」

女孩只是淡淡的微笑。
送走了男孩的大哥,女孩坐在屋簷下。

想念、懷念、悼念男孩。

然後,女孩在院子升起火。
把紙鳶燒了。

女孩邊燒邊流淚。
當紙鳶燒盡後,女孩卻仰頭看著晴空,
笑了。帶著眼淚的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