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不是真的快樂,而是你以為你自己過得很快樂。」

看到這句話,心中彷彿被針刺了下去,見血。

才和他們長談了好久好久,談我談你談大家。
他們都說我還沒有爬起來,雖然有比較好,但是還沒有真正的爬起來。

一直嘴硬的不承認自己尚未爬起來,
但是其實心中很清楚明白,還沒有忘記,
你還是那最特別的人,你還對我有著影響力。

他說他很擔心我,他很怕我會再被你傷害被你欺負,
何其幸運的我,擁有這樣關心我的朋友。

他說他知道我不會再被你傷害,因為我已經走出了你的迷思,
但是他知道我還是很容易會被你欺負,還是會被你影響。

他說以前的我太聽話,從來沒有自己的思考,
我的很多行為很多做事方法,都是聽你的去做,
我說我越來越依賴他,對他感到十分抱歉,
但是他說至少我已經有了一些自己的思考。

我也不知道,這些他們的話到底是不是真的,
只是在我看到他說的這句話時,突然地,心中深深一震。

「你們都不覺得我過得快樂嗎?」同時間,二人都搖了搖頭。
「有比較好,但是還不是真正的快樂。」

我真的不快樂嗎?其實我也不知道。

那你呢?你又過得快樂嗎?
總覺得越來越少看到你的笑容,
越來越常見到你發怒的臭臉。

為什麼要不快樂呢?我好希望你可以快樂。

而我也要努力的讓自己快樂,
不是自以為的快樂,是出自內心的快樂。

這樣我是不是就可以真正從傷心的谷底爬出來呢?
還是說當我終於爬出來時,我就可以獲得真正的快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