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拍攝的 失竊的孩子。

好久沒寫書的讀後感了,不過最近也比較少看書orz
這本書其實入手滿久了(我好像滿多書都是買了就擱著||||||),
但進度一直都停在前面幾頁,直到最近這二天才比較專心在看。



故事以「調換兒」這個西方的傳說為主軸。
原先是調換兒(大哥布林)的一名妖精,夥同其他妖精綁架了七歲的亨利‧戴,
然後他取代了亨利的人生,成為亨利‧戴和亨利的家人生活在一起,
上學念書、長大成人、戀愛、結婚、生子。

而被綁架的亨利,則經過溺死的儀式成了大哥布林,妖精們的一份子,被命名為A一袋。
他永遠都是七歲的樣子,身體不再長大、不會老去,只有靈魂變成了大人。

整本書穿插著這二個人(?)各自成長的生活。
形成二條支線,但是又常常有機會交錯在一起。

成人後的亨利‧戴,開始追尋自己的前世(在他成為大哥布林前也曾是人類小孩)。
同時也成天擔心著遺傳到自己真正基因的親生孩子會被妖精們綁走。

而靈魂成熟之後的A一袋,透過書本去了解世界,
同時也開始漸漸對自己遺忘的過去感到好奇,希望可以找回自己的家人。

同時,妖精世界面對科技與日漸進的人類社會產生了重大危機。
人們不再相信妖精,當然也不再害怕妖精。

當膩了調換兒的妖精們,卻也害怕回到人類世界。
他們有的選擇技巧性自殺,有的選擇被人類發現後捕捉,也有人死在森林中的意外。
但更多的,是打定主意以不老不死的身驅與靈魂生活在這個世界上。



這本書我分三天才看完。
在看的時候一直覺得身邊會出現大哥布林XD
後來覺得自己太蠢,就算真的有也不會來抓我,我太老了(攤手)。

但也不禁自我假設,如果我的人生被妖精偷走了,我會怎樣?
又或者,我其實也是偷了別人人生的妖精呢?

每個人的人生都只有一次也只有一個。
當那個孩子不再乎自己的人生,當他的父母不在乎自己的小孩,
那他可能就會被更渴望擁有人生的妖精偷走變成不老不死的妖精。

大家都要珍惜自己只有一次的人生!
如果以後有了小孩,也要常常注意孩子,不要被偷走了喔(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