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台南才三天,就因為台北奶奶住院所以趕回來了!
本來爸說情況已經穩定叫我們不用回來,不過媽還是趕回來了。

回台北之後因為腳傷又沒司機哪裡也去不成好無聊,
所以又重操舊業(!?)開始追日劇~~~

剛好現在是冬季日劇上檔期XD
所以就把有興趣的都找來看了。

首先第一個找來看的是神之雫
因為很喜歡漫畫,所以也很期待拍出來的日劇。

你拍攝的 神之雫。

●NTV火10【神之雫】

日本首播:01月13日
編劇:渡邊雄介
導演:中島悟、石尾純
演員:龜梨和也、田邊誠一、仲里依紗、戶田菜穗、田口浩正、內田有紀、
            竹中直人、古谷一行
官網:http://www.ntv.co.jp/shizuku/

劇情簡介:

由漫畫所改編而成。故事以紅酒作為主軸來展開。劇情描述主角的父親,同時
也是知名的紅酒評論家,在死後留下了一份遺囑。遺囑中提到,誰能夠先找到
他生前所珍藏的頂級紅酒,誰就能繼承他這些珍藏品。自此之後,主角將和宿
命中的對手,同時也是父親所收養的養子,展開一番激戰!


目前心得:

大概是因為漫畫太棒吧...
害我不斷覺得日劇哪裡怪怪

其實還滿愛主役的龜梨的orz
而且他在裡面還真帥!!!

你拍攝的 神之雫。

果然男人就是要穿西裝!!!!!!!!
看起來有男人的擔當多了XDDD

不過目前依照看完第一集的感覺,
追下去的可能性...大概只有50%

總之就是,觀望中(逃)


第二部看的是有我愛的斗真的Voice~亡者之聲~

你拍攝的 voice。

●CX月9【VOICE】

日本首播:01月12日
編劇:金子茂樹
導演:成田岳、松山博昭、石井祐介
演員:瑛太、生田斗真、石原里美、遠藤雄彌、佐藤智仁、泉谷茂、
      矢田亞希子、時任三郎
官網:http://www.fujitv.co.jp/voice/index.html

劇情簡介:

故事講述五位醫大法醫學科的學生,以自身獨特的觀點,解開遺體所留下來的
各種謎題。同時也將會描繪五人間的煩惱與糾葛,是一部青春群像劇。


目前心得:

這部可以說是本季喜愛前三名~~~

雖然當初完全是為了斗真看的~~~~~~(翻滾)
但是沒想到其他演員的人物個性塑造都很好!

主役的瑛太也是我很喜歡的演員!
在這齣裡面把主角難搞的個性演的好可愛XD

明明就是個我行我素、不接受別人的意見又很愛管閒事,
還講話常常耍冷、某種程度上有點龜毛愛碎碎念,
老是問為什麼為什麼?最後又不理會答案做自己的事。
(忘記第二還第三集,和斗真為了食物的辯論超好笑)

斗真戲中對瑛太角色的評語是:「難怪你長得那麼帥卻沒有女朋友。」
但是如果不是瑛太演的話,應該會更惹人厭一萬倍吧!
(所以說,人帥真好~~~~!? XD)

另外,說到劇情部份,雖然日劇版滿多人批的,
認為法醫學系的學生沒事跑去學人家當什麼偵探!?
但是我還是很愛啊XDDDDD

反正大學生本來就不務正業(誤)
偶爾去玩個偵探遊戲有什麼關係(誤更大)

很多人說編劇的要讓人感動的哭點太明顯做作,
導致反而哭不出來或者不覺得感動。

但我反正是哭點很低看戲又會很投入的人orz
所以不大會特別去注意有沒有刻意灑狗血,
照樣被淋的很爽,第一集就讓我哭很大了(笑)。


再來也是已經列入本季喜愛前三名的不可能犯罪蒐查官

你拍攝的 Kiina。

●NTV水10【不可能犯罪搜查】

日本首播:01月21日
編劇:吉田智子
導演:豬股龍一
演員:菅野美穗、平岡祐太、塚地武雅、小池榮子、草刈正雄、澤村一樹
官網:http://www.ntv.co.jp/kiina/

劇情簡介:

主角是位任職於警視廳搜查一課,階級為巡查部長的女刑警。在劇中她將用她
的優秀觀察與記憶能力,挑戰各種不可思議的艱難事件。

目前心得:

雖然看菅野美穗的新髮型瀏海有點不順眼,
但是他還是好可愛喔喔喔喔~~~~~

你拍攝的 kiina。

在劇中學一休的思考動作也很可愛XDD
還有公式化的翻書找資料思考模式!

劇情跟主角的設定都是我愛的!!!
有點呆呆傻傻的個性卻又擁有聰明過人的記憶力和一目十行的能力。
就算常常被其他男警察同事欺負,連新來的菜鳥(平岡祐太)都瞧不大起他,
不過還是勇往直前的努力破解各種怪事件和尋找新戀情(笑)。

雖然第二集的劇情讓我想到偵探伽利略(因為實在是很像),
但是最後面到結尾還是感動的哭了。(哭哭~ 我也要哥哥啦!!)

我想這部份就是和伽利略差異頗大的地方。
比起湯川老師在推理解決案件耍帥,Kiina更加關心的是被害人的心。
就像系長講的,就算把謎題都解決了,案件還是不能算解決。



再來我有點忘記看的順序了,就隨便寫XD
這二部也是目前我心中並列前三名的(因為我還不確定我喜歡哪部多一點XD)

一部是都會愛情新穎題材喜劇Love Shuffle

你拍攝的 Love Shuffle。

一部是懸疑推理偵探解謎劇Triangle

你拍攝的 Triangle。

●TBS金10【戀愛洗牌】

日本首播:01月16日
編劇:野島伸司
導演:土井裕泰、山室大輔、坪井敏雄
演員:玉木宏、香里奈、松田翔太、DAIGO、吉高由里子、小島聖、
      貫地谷しほり、谷原章介
官網:http://www.tbs.co.jp/loveshuffle/

劇情簡介:

講述住在同一棟公寓的四位主角,透過互換戀人,來重新找尋真愛的故事。

你拍攝的 Love Shuffle。

目前心得:

這部在卡司部份,光是有玉木宏、谷原章介、松田翔太就會讓我想追了XD

編劇的人物個性設定每一位都很鮮明,
使用的題材對我來說也很特別,在第一集中的笑點也很多!!!

雖然從第二集(也就是遊戲正式開始)笑點就沒那麼多,
不過卻開始出現了每個人的內心部份,每對情侶的問題點。

看似沒煩惱的人其實心中黑暗面卻不比整日抱怨的人少。
而整日抱怨的人也不見得就沒有成熟的想法或作為。

到現在還看不大出來編劇到底最後會把誰和誰配對成功,
不過真的讓人很期待接下來的發展跟最終結局呢!!!!!!

可以看的很輕鬆卻其實也很有深度(?)的一部日劇



●CX火10【Triangle】

日本首播:01月06日
編劇:水橋文美江
導演:三宅喜重、木內健人、白木啟一郎
演員:江口洋介、稻垣吾郎、廣末涼子、相武紗季、堺雅人、谷原章介、
      佐木藏之介、北大路欣也
官網:http://ktv.jp/triangle/index.html

劇情簡介:

時序退回一九八四年,一名十歳少女惨遭殺害。在十五年後事件時效即將屆滿
之際,曾為醫生的主角突然自醫院中辭職。又過了數年,搖身一變成為國際刑
警的主角,在研修期滿歸國後,結識了東京當地的刑警黑木。不久之後,黑木
接到一起與當年少女被害事件有關的匿名電話。究竟主角和當年的事件關係為
何?事件的真相又會是?


目前心得:

真的是十分讓人緊張的懸疑推理劇啊~~~

目前四集只看了第一集(今天晚點應該會看下去),
但是在第一集最後實在好多可以想像的發展喔喔喔!!!

說真的,如果沒有結尾最後的大翻牌的話我大概不會追下去!
不過因為出現了大翻牌所以......XD

每個劇中出現的角色都似乎藏著很多秘密。
(除了稻垣演的黑木刑警跟相武演的妹妹之外)

其中,目前應該算主役的江口洋介最神秘了吧!
雖然還有穿插著出現的神秘人物,不過亮二高深莫測的微笑好吸引人!!!!!
真想知道他到底心中藏了什麼秘密?又掌握到什麼線索?

題外話,
為什麼有人可以厲害到當完醫生又去當國際刑警的orz
亮二你到底是怎麼辦到的啊!!!!!!

總之,是部不可錯過的懸疑好劇!
而且絕對不要先看雷啊~~~看了就不好玩了XD



再來還看了三部(今年冬季看好多喔orz)。
一部是雅恬honey推薦的不用大腦日劇我的帥管家(小咩的管家)

你拍攝的 小咩的管家。

●CX火9【我的帥管家】

日本首播:01月13日
編劇:古家和尚
導演:石川淳一、木下高男
演員:水嶋ヒロ、榮倉奈奈、佐藤健、山田優、向井理、岩佐真悠子、
            谷村美月、津川雅彥
官網:http://wwwz.fujitv.co.jp/mei-chan/index.html

劇情簡介:

身為中學生的主角,是個生活在鄉下地方的普通女孩子。在雙親因事故而過世
的那天,才發覺父親原本是某大財團的繼承人。也因此主角在一夕之間成為了
大小姐,也有了服侍自己的管家。之後,她進入了貴族學校就讀,故事將講述
發生在學校裡頭的種種趣事。

目前心得:

雖然是雅恬推薦的不用腦日劇,
不過劇情跟女主角都不大吸引我

大概是麻雀變鳳凰的劇情有點老梗吧!
感覺已經知道接下來的男女主角發展會怎樣發展。
(而且我已經先去看過整套漫畫雷了~XD)

但是本劇的帥哥執事們才是重點啊!!!!!!!
(最近因為黑執事的關係很迷這個職業XDD)

你拍攝的 小咩的管家。

青山好帥啊啊啊啊啊啊~~~~~
(上圖中左上角穿灰藍色西裝的就是青山)

主角理人在我心中還差青山一點XD
但是他也是夠帥了,一反hiro在花樣少年少女裡花癡的南學長形象。
(所以說,男人就是要成熟穩重!!!!!!)

你拍攝的 小咩的管家-理人。

這部追下去的機率大概65%
雖然知道劇情了,但是因為帥哥真的很多,
看來保養眼睛修身養性也不錯(疑)。

再來是仲間由紀惠的新作最平凡的奇蹟

你拍攝的 平凡奇蹟。

●CX木10【最平凡的奇蹟】

日本首播:01月08日
編劇:山田太一
導演:田島大輔、谷村政樹
演員:仲間由紀惠、加瀨亮、風間杜夫、戶田惠子、松重豐、陣內孝則、
            岸部一德、八千草薰
官網:http://wwwz.fujitv.co.jp/arifureta-kiseki/index.html

劇情簡介:

這是一部闡述現今社會中一群不擅與人交流的孤獨人們,與家人和友人互動的
故事。故事環繞著人只要敝開心房便可以發現希望的中心主旨在發揮。

目前心得:

這部在日劇版都普遍認為很平淡無味!
但是我覺得整部戲的步調我很喜歡XD

靜靜的、淡淡的、慢慢的。
我想冬天就是適合看這種溫馨小品。
(ex.溫柔時光、敬啟,父親大人,這種類型的作品)

而且畢竟是50年紀念大作,
我想劇情之後的發展應該是可以期待吧!!

有時間的話,應該還是會看下去!
追下去機率80%


最後是阪口憲二的新作今日也晴朗無異

你拍攝的 今日也晴朗無異。

●TBS日9【今日也晴朗無異】

日本首播:01月18日
編劇:藤本有紀
導演:加藤新、武藤淳、山本剛義
演員:阪口憲二、松下奈緒、青木崇高、夏未エレナ、宇尾剛士、遠藤憲一、
           前田美波里
官網:http://www.tbs.co.jp/hon-hare2009/

劇情簡介:
 
故事以沖繩地區的離島作為舞台,講述新到任的派出所員警與島上居民們接觸
相處的生活紀事。是一部充滿人情味的連續劇。

目前心得:

看介紹和劇名,馬上就讓人想到五島醫生診療所XD
事實上也真的是跟"五島醫生診療所很"類似啊!

不過主角從醫生換成了警察。
而且說真的對人口簡單(大概20人以內)的小小離島來說,
駐警實在是個很不知道要幹麻的存在

話說,阪口憲二還真是適合演臭臉角色~~~~
看到他的臭臉發飆+努力微笑的反差實在很有趣XD

不過因為跟五島醫生的感覺整個很像!
故事感覺也不大會有變化,總之就是和村民之間的互動吧!
所以看下去的機率大概只有75%


總結一下,本季目前看了八部,
確定會追下去的是Voice、Kiina、Love Shuffle、Triangle,
(怎麼都是英文名字XDDDD)

剩下的依照追下去的機率排名:
平凡奇蹟→今日也晴朗無異→我的帥管家→神之雫

大概是這樣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