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刀後第三天。

今天傷口開始發癢,
但已經不大痛了,除了偶爾搬動時扯到之外。

以醫院0分不痛10分最痛的疼痛指數來講,
開刀當天指數是10分甚至11分12分,
到昨天大概7-8分,今天差不多5分左右。
算是下降的挺快的吧!

但我不知道是只有我這樣,
還是每個經過這個手術(關節鏡手術+半月板重建)的人都這樣?


不過昨晚因為屁股太痛了,幾乎沒睡。
媽媽看我洗完臉後說我黑眼圈都跑出來了orz

早上跟護士提了一下屁股痛的事情,
他馬上就敎媽媽幫我翻身的方法。
天啊!真是太感謝了~~~~~~~~~~~Q口Q
能讓一直動彈不得的右邊屁屁重新呼吸到新鮮空氣真好!

因為大腿和小腿都有點瘀青般的疼痛感,
媽媽怕是護具太緊導致,就幫我鬆開透透氣。
只是沒多久我又想睡覺,所以又套上了orz


早上練習了一下下床的方法。

但是因為右腳已經平躺好幾天,剛變成垂直的會一直線充血腫脹,
再加上護具的重量可以說是超級痛的!痛到瞬間飆淚的那種痛。
後來請教了護士,慢慢掌握下床的訣竅才好一點。


昨天隔壁病床來了一對熱心的母女。
那位婆婆是醫院常客了,也是治療膝關節,護士都和她們很熟。
那位阿姨很熱心的敎我復健的方式,還跟媽媽說要怎麼照顧我。
哎呀,又再次體會了"遠親不如近鄰"這句話(疑?)

中午廠商也把拐杖送來了。
這是我第二次拄拐杖了,上一次是高二了呢!
(至於大學四年數不清的輕重傷就跳過不提XD)

下午鄧醫師看完門診也有過來,一併敲定了回診拆線的時間。
媽媽和醫生說,如果今天就能把走路等練習好,準備明天早上出院。

媽媽覺得鄧醫師穿衣服很有品味,每次看到他的衣著都很不錯!
這不是廢話嗎...人家可是日進斗金的醫生,跟我們這些平民不能比啊(淚)

另外,醫師助理今天有來幫我換藥。
偷看了一眼傷口,真是慘不忍睹Q_Q

三個小洞外加一條毛毛蟲,
毛蟲不只四公分吧,我看至少有六公分才對!!

真是太慘了>"<
不知道郡說的除疤藥對這種縫的傷口有沒有用?


總之,今天總算下床了。

還用拐杖完成了到廁所如廁再回到床上的壯舉,
甚至媽媽回家洗澡時我也能自己上下床去洗手間。

天啊~ 真是佩服我自己~~~~
以前跌不停的綽號果然沒有白叫,
耐痛力應該算是7年級生中不錯了的吧?
(雖然還是無法和爺爺奶奶爸爸媽媽那一輩比orz)

這樣明天就可以回家囉!
真是有夠想念二隻可愛又笨笨的大貓小貓~~~

不過回家還要先克服爬樓梯的難關才能進到房間呢(淚)
希望我明天可以順利完成爬樓梯這個目標orz


題外話,我今天總算把1-25集的銀魂啃完了。

媽說我看很快,但其實算很慢了orz
因為開刀後太痛太累,吃過藥又會想睡覺......
所以25本有15本是在住院第一天即開刀前一晚看完的orz
剩下10本才是這三天來的進度 冏

銀魂真是好笑感人又精采的好物d^___^b
真想快點看到26集~~~~~~~~

事實證明,我這個人就算沒有電視沒有網路,
只要有書(不論是漫畫小說還雜誌)就可以活的很開心了咩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