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台上報拉拉拉拉拉拉~~~~~~
真開心XDDDDDD
是今天的自由時報喔^______^
大家快去買來看!!!

可是記者把我的名字打錯了(大哭跑走)
還有金小毛的發言XDD

〈玩廣播,看這邊〉
清華電台

每年梅竹賽事都是清交同學心頭的牽掛,假如不能到現場觀戰,清大同學可以選擇聽清華電台的廣播。這貼心的服務是怎麼發生的?現在在電台服務的同學們表示,一切得從多年前的一部小功率無線電發射機線路說起,這可是當年電機系同學的實習傑作。

有了機器,同學難免手癢,開始小功率播放純音樂,甚至有由同學主持的實驗性節目,自娛娛人順便測試穩定性。後來遇上梅竹賽,當然也要參一腳。這一下海,校園裡的聽眾就多了起來,最後乾脆成立社團,用清華電台的名義全天對清交及附近地區廣播,有純音樂,也有同學主持的各類節目。不過,你一定很難想像社團的正式名稱竟是「電子通訊社」,真是有夠硬梆梆。

對社團非常有熱忱的金毛同學說:「我們電台現有新聞部、節目部、工程部三大部門。我主攻工程部,同時也有一個用吉他自談自唱的節目,就叫做『民歌西餐廳』喔!」大體來說,工程部負責控音、硬體的部分,新聞部當然就是主導採訪、報導新聞,節目部則專門製作各式各樣的廣播節目。有時還把場景搬到戶外,來個「清華開講」,直接面對聽眾,討論重大的校園議題,這時現場轉播和Call-in當然不能少,非常刺激。

這樣的校園電台雖然設備有限,規模也無法跟業界相比,但一路走來卻締造了自己的傳奇小故事,最經典的莫過於曾經有DJ嫁給了自己的聽眾,難怪同學要說電台小歸小,卻是校園裡最溫馨迷人的角落。

同學站出來

今年大二升大三的鄭庭表示,本來就喜歡聽廣播的她,打從大一就義無反顧加入清華電台,念中文系的她在新聞部和節目部間來去自如,不但是午間新聞播音節目的主播群之一,也和同校的DJ娜娜合力打造了「Oh!my god,我要畢業了」的廣播節目,和大家分享畢業相關議題,「像是各種好玩的畢業典禮專題啦!畢業旅行的特殊回憶啦!還有畢業禮物怎麼挑……等,都是我們關心的話題。」DJ藝名為Yuki的鄭庭熱心介紹自己的節目。不過,她最難忘的是之前的個人節目「漫遊日」,每週為聽眾介紹一部漫畫改編的日劇,雖然是短短一小時的播出,卻要花很多時間準備,因為她得先看完一部漫畫、看完一部日劇,然後再了解演員背景,最後才能上場。「雖然很忙,但很有成就感。」鄭庭笑著說,還表示畢業之後希望能繼續往傳播領域發展,果然「中毒」很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5/new/jun/today/life/young-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