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

民眾關注四川地震 紅十字會湧入大量詢問電話

隨著四川災情不斷傳出,台灣民眾的愛心也紛紛湧現,紅十字會總會捐款熱線不斷,民眾
的電話、傳真以及信用卡捐款單不斷地湧進。紅十字會表示,呼籲國人多利用郵局轉帳或
者信用卡捐款的方式,可以簡化作業程序。
同時,繼時十三日下午馬英九先生以個人身份
捐款新台幣20萬元之後,劉兆玄先生、江丙坤先生也以個人名義捐款新台幣10萬元,希望
透過紅十字會表達對四川災民的關懷。

同時,紅十字會兩日內也陸陸續續收到潤泰集團1000萬、日月光集團3000萬元(包括日月
光半導體、台灣福雷電子以及環隆電氣)、富邦金控1000萬元、以及上千筆民眾的小額捐
款;而台中縣黃仲生縣長十四日也率領一級單位主管發起一日捐的活動,募款所得將由紅
十字會台中縣支會轉致。截至目前為止,紅十字會保守估計捐款超過新台幣7000萬元以上。

此外,曾經在南亞海嘯賑災募款活動中,與紅十字會有過合作經驗雅虎奇摩網站、全家便
利商店、統一超商、台灣大哥大等也陸續呼籲所屬網友或消費者踴躍獻出愛心。其中,全
家便利商店將自五月十五日起至六月三十日止在台灣、日本、中國大陸近一萬個據點發起
零錢捐款活動;而紅十字會與台灣大哥大合作的手機55135語音小額捐款機制,也將自即
日起至七月十五日止,投入四川賑災的募款行列,
希望可以匯集更多國人參與四川賑災行
動,傳遞一份來自台灣民眾的關懷與祝福。


有意捐款的民眾可以透過下列捐款方式:

郵政劃撥帳號:0504-6467
戶名: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請註明四川賑災)

慈濟功德會
郵政劃撥帳號0688-7791



這跟統獨意識國家主權政治立場都沒關係,
純粹只是為了生命希望盡一份力。

我也不知道是因為我的心腸變軟了?
還是因為他們也是黃皮膚黑頭髮黑眼睛講華語的華人?

看到四川的災難,不管是即時新聞畫面還是照片
居然都讓我沒多久就哽咽,覺得好難過。

台灣921時我也很難過。
但是那是因為發生在自己的土地,
而且事隔多年我也不大記得自己當時的情緒了。

美國911發生時,我大概比較冷血吧!
只是覺得很替他們感到傷心,
可是說真的自己沒有太大的悲傷情緒。

這次卻很想替正在受苦的四川災民盡一點心力,
所以才會po出這些捐款的資訊。

如果你願意,哪怕是一塊錢十塊錢一百一千都好!
請幫助那些正在受苦以及生死未卜的人們!

再次重申,這真的跟統獨意識國家主權政治立場都沒有關係。
只是希望可以多一條生命活下去而已。




--------
我還是不大相信政府機關不會A錢(畢竟才發生十億掏空案)
所以捐款請捐給民間團體,讓他們真正的去幫助災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