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家的時候,把東西塞進紙箱袋子,
其實是我覺得比較簡單的部份。
之後的整理才是真正花工夫。

可是在把東西塞進袋子中的時候,
卻往往最能夠發現很多很多已經遺忘的物品,
繼而連帶的勾起了許多過去的回憶。

如果我可以毫不留情的將那些東西隨著回憶丟到垃圾桶就好了。
只可惜我不是那樣的人,也做不到那樣的絕情。

找到了你的衣服,找到了你遺忘的物品,
找到了你送我的小飾品,還有裝滿跟你之間回憶的小罐子。
於是突然之間就心酸了,沒再哭泣,只是有點難過。

你在搬家的時候,會不會有類似的心情呢?
我送你的那些東西,你怎麼處理了呢?
你的床頭還會擺著那隻哈姆太郎手機座嗎?
你的衣櫃上還會放著那瓶未開的紅酒嗎?
你的書桌上頭是否還墊著我做的書籤?
那本屬於你我之間的手工書還會吊在牆上嗎?

搬家。我搬了,你也搬了。
我再也不知道你的房間是什麼樣子?
你再也不知道我住的空間多了什麼?

新的環境不再有那些跟你的回憶,
你不曾和我相擁在新的床上,
你不曾和我笑鬧在新的桌旁。

新的環境會有什麼呢?
我相信會是我的未來,以及新的回憶。

每一次搬離一個地方,
都會因為我對那裡的感情而感到不捨。
大二離開靜齋,因為我好喜歡她們。
現在離開公學,因為我好懷念那時候。

離開了,就真正捨棄了看得見的那些回憶。
大概,我就不會那麼常夢見你了吧?
大概,我就不會老是在夢中落淚了吧?

把你的所有東西裝成一袋還給你,
希望那些始終還跟著我的擾人回憶也可以還給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