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是不是不帶著面具就無法在社會上生活呢?

我小時後覺得自己很會裝,在不同場合會有不同的樣子。
對父母家人、對朋友、對老師,都會有不同的樣子。

可是後來就覺得,跟好多人比起來,我根本不會裝。
對討厭的人,我就是很難去跟他聊天,很難裝得自己喜歡他。
對不熟的人,我就是不大敢去找他聊天,找話題我覺得很難,靜默又很尷尬。
一直到慢慢接下一些責任,才開始訓練自己要會去找話題,要能去跟不熟的人聊天。

可是我還是無法做到跟不喜歡的人處很好,
我覺得我只能夠盡量做到不要公私不分,
該說的話都還是要說,該做的事情也還是要做。

所以我覺得八面玲瓏的人很厲害,但是覺得有點矛盾。
自己到底是不是真的想成為這樣的人?
因為我有時候也不是很喜歡這樣的人。

我覺得我都是以真心誠意跟每個人認識交往,
對喜歡的人、喜歡的朋友,
都很願意為他做任何事情,
願意把對方的事情擺在自己前面。

很容易喜歡一個人,也很容易相信一個人。
可是雅筑說我太天真了,他說我總是交淺言深,他叫我不要太相信別人。

從小對老師,我都是真正的尊重,
我覺得就算再差的老師,也都一定有值得學習的地方。
可是我卻從小,就常會被人說是偽善者。

最近聽到了很多事情,自己也發生了很多事情。
所以就會覺得,每個人真的都是戴著面具在生活。

我也不例外。

但是其實我覺得戴著面具生活好累,
所以常常不想戴著他,可是又沒有辦法不戴著他。

比較起來會覺得,當小孩子的時候世界比較簡單。
然後就會覺得好累。

想把自己關起來,
可是又想找人說話。

好矛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