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到大我基本上算是個「小病不斷大病沒有」的孩子,
小毛病多如過江之鯽,卻也沒有什麼非要上醫院不可的大病。
相較之下,感覺是個健康寶寶的老弟卻在他短短20年的人生中,
扣除出生,至少就住院三次了(攤手)

這次可以說是我的住院+開刀初體驗。
以往總是去探病的人這次成了躺在病床上的人,
也可以算是種另類經驗啦~

起因於一年多前的畢業盃躲避球賽,
才開賽就受傷送馬偕急診(由此可知熱身的重要性orz)
自己規劃的急救處理方式最後也用在自己身上,
也算是"未雨綢繆"了吧||||||

不過因為真正的原因太丟臉,所以除了熟知實情的人之外,
對外我ㄧ律宣稱是打排球受傷的orz
連爸媽都在我的長期洗腦下,誤以為我是打排球的關係XD

當初在馬偕急診,醫生只說是十字韌帶撕裂傷,休養即可。
所以之後就長期找信任的中醫用老祖先的智慧治療,
當然慢慢也有好轉,甚至穿高跟鞋走一天都沒問題。

想說大概好了,卻偶爾還是會有劇烈疼痛冷不防的和我打招呼orz
讓我想徹底把它忘記也很難......

不過即使如此,忙碌的生活步調還是讓我習慣性忽略它的警告。
直到某次在匆忙中跑步,再度嘗到苦果後,疼痛開始變本加厲纏著我。

回到新竹的日子哩,幾乎天天去中醫診所報到,
累積了可觀的醫藥費和名義上VIP會員卡一張 冏rz

離開新竹前,中醫師不斷提醒我要再去大醫院檢查一次。
他認為普通的韌帶撕裂傷不可能這麼久了還沒復原,恐怕有惡化的可能。

因為他的建議,回台北後媽媽就帶我去萬芳醫院做檢查。
不到一分鐘就被醫生判定要開刀(詳情可以看我之前的網誌)。
照過MRI(磁核共振)更加肯定需要做手術。

不過基於個人喜好及律師、爸媽的建議,
還是轉診到老弟曾經開過刀,律師介紹了醫生的國泰醫院。
也迅速在看診當天(12/31)排定了1/4入院,1/5開刀的時程表。

真是大亂原先的計畫,本來還想等弟放寒假後再開刀說,
不過因為醫生判斷不能再拖下去,自己也知道疼痛已經天天上門泡茶聊天,
簡直就像討厭的親戚般趕也趕不走,只好快快把刀一揮囉!

這時又要慶幸,幸好去年三月保了高額的醫療險。
記得當時是因為受到罐頭過世的刺激,所以趕緊請同事介紹了他的朋友。
當初我可是一口氣繳了四萬左右的保險費呢!

不過當初我繳了四萬,現在他就要支付我二萬多,
包括醫藥費、手術費、病房費,甚至買護具等雜支都包含在內。

媽媽說我頭一年保險就用上了,算很划算!
不像他繳了二十幾年還沒用過一次呢!

啊,雖然這樣想感覺很划算,
但是拜託拜託,這種錢還是不要用上的好啊~

希望大家都身體健康平安!


----------

詳細的住院日記,請見下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