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朋友聊天有感。

想想關於自己一直以來的感情,怎麼都會那麼不順利呢?
我只是很單純的想要長久且穩定的幸福而已。

好友M說過,
我除了黏一點之外,可以算是非常好相處的女朋友。
她說她覺得她自己就不是那麼好伺候,
但因為運氣好遇到了願意給予很多耐心的人。

想想,我也不是沒有遇過對我超好的人。
只是感覺不對,真的就無法了。
對於感情的態度我就是很簡單的「順著感覺走」。
之外,就是不勉強自己也不勉強他人。

我覺得感覺是最捉摸不定的東西。
上一刻還愛的要命,下一刻卻恨之入骨。
不管男女,都是說變臉就變臉的。

就算是朋友,
也有那種本來是好友最後反目成仇,
你走你的陽關道,我過我的獨木橋。

也有本來沒感覺,只覺得他在身邊理所當然的朋友,
有一天他突然不在了,才發現原來早就愛上他了。

大概是因為我經歷過這些事情、有過這些情感,
所以我很早很早就知道,感情是最無法勉強的東西。
而感覺是最捉摸不定且無法控制的東西。

對我來說,要結束一段感情最快的方法,
就是明白的告訴我:感覺不對、感覺變了、對你沒感覺。
那我會用最快的速度把自己的心收回來,絕對不再勉強對方半分。
因為感情是最無法勉強的東西。

目前為止我聽過最爛的分手理由,
就是「因為太愛你到失去自己所以想分開。」
因為當初這個完全無法讓我接受的爛理由,又痛苦了將近半年。
所以,長痛不如短痛這句話,完全適用在我的感情觀上。

而也因此,我對那些總是能一而再再而三,
契而不捨的追求著不愛自己的對方的人,真的很佩服。
但也同時覺得這樣的人很可憐、很辛苦、很無奈。
我知道那種用盡一切方法,只希望對方回頭看看自己的心情。
但同時也品嚐過不管再努力,還是徒勞的痛苦。

好友B說,他覺得被不愛的人追的人很辛苦。
但我其實覺得,如果真的不愛對方,就應該早點說清楚不是嘛?
拖著不說,是因為想享受對方的無私付出?還是滿足自己的虛榮感?
對著自己沒感覺的人搞曖昧的人最差勁了,不管男女都一樣。

雖然我也被朋友們說過,四年來一直和人曖昧不停。
甚至每一次都還被好友私下開賭盤看會不會有結果?
但是,對每個曖昧對象我都是認真的覺得他有地方吸引我。
因為喜歡和他相處的感覺,所以才會常常和他在一起。

但是,也因為我總是任性的跟著自己感覺走。
所以當我沒感覺的時候,曖昧對象也通常會被我變成朋友去了。
只要沒踩過我的地雷,或是太超過,通常我都可以很好的繼續當朋友。
不過我也常會覺得,自己的任性應該給對方造成很多困擾吧。
對於那些人,我有時想起來,真的感到很抱歉。

在經驗過幾次痛苦的結束後。
我雖然秉信著戀愛是讓人更成熟的因素,
透過一次次成功或失敗的戀愛,我會更成熟。
但是,有時候想想真的太痛苦了。

每一次結束的時候,都覺得心痛到要死了。
因為真心放過感情,所以才會哭泣才會難過才會不捨與不甘。
大起大落的感覺真的是挺難受的。

雖然我常覺得要經歷過這些才能稱得上活過。
受過愛情的傷,下次再碰到的時候會更小心。
但如果次數再更多次,我懷疑自己會不會從此就不想碰感情了?
因為談戀愛實在是件太過累人的事。
不過戀愛過程中的箇中滋味也是叫人回味無窮就是了。

一個永遠無解的問題:愛人比較幸福還是被愛比較幸福?
我每次都會根據不同的情況做出不同的回答。

但真的,不管是愛人還是被愛,我們渴求的永遠只有「幸福」。
如果下次我也能夠遇上長久且穩定的幸福就好了。

--
能看懂我這篇呢喃的人也滿厲害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