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阿肯即將前往菲律賓服外交替代役,
思涵大概二月底就跟我提議要幫阿肯辦餞別會。

幾次聯絡,就有了這次的聚會啦!
地點定在一直想去吃吃看的KIKI復興店

因為人數較多(當初訂位是16位),KIKI就幫我們排在大圓桌。
不過我猜大圓桌應該是給十人坐的吧,有些位子是用圓板凳加上去的。

最後來了13個人,也算的上是滿多人的聚會了
果然畢業後要在台北比較約的到人啊~~和上次的鍋大爺成員大同小異XD

菜色方面,幾乎都是我跟YYA點的。
除了參考前一天在在網路上搜尋到的必點菜單。
另外又林林總總的點了些各自的愛,大概十道左右吧。
(後來木成又加點了二道,所以總共是12道菜)

另外因為烏梅汁搭配小菜比較划算(單點140元,搭配小菜99元),
所以我們又點了二樣小菜,什麼五爪瓜跟小魚乾之類的。
小菜上來的時候我都在跟阿塔聊天,沒吃到幾口印象也比較微薄orz

﹝P.S這次食記照片相機拍幾張就沒電了,所以是用手機拍。而且顧著說話,常常都是吃到一半才想到要拍orz﹞

第一道上桌的菜是冷盤花雕醉雞腿

阿肯當兵餞別會

好久沒吃到花雕醉雞了!
這道菜可以說是我個人生平前十大愛菜XD

KIKI的花雕醉雞腿切成薄片,十分好夾取,吃下去爽口不膩。
酒味不會很重,淡淡的清香;雞肉也不會很硬,很好入口。

第二道是腐乳空心菜

阿肯當兵餞別會

點這道菜單純只是因為我愛吃空心菜而已(巴頭)
這道不辣,不過因為空心菜對我而言怎麼處理都好吃,所以就無法客觀評論了XD
之後木成也有加點宮保空心菜,那道就是帶辣的空心菜,很下飯!

第三道菜是五更腸旺

阿肯當兵餞別會

終於出現第一道辣的菜,不過因為這次我們的菜全部都改成小辣,因此也不會辣到不能接受。
五更腸旺的鴨血和大腸真是不負所望的多XD 配起飯來好吃的不得了~~~

再來就是超級受歡迎的蒼蠅頭

阿肯當兵餞別會

這道菜不愧是KIKI最受歡迎的第二名招牌菜色!
只是簡單的素材卻可以變成這樣的美味~~~
而且真的非常下飯,才一小口蒼蠅頭,飯就可以吃很多口XD

然後呢,是YYA的愛菜蒜泥白肉

阿肯當兵餞別會

肉片也是都切的薄薄的!醬汁調得很爽口,這道菜不辣。
因為幾乎都是瘦肉,沒什麼肥肉,讓怕吃肥肉的我超開心XD

第六道菜是我從小朋友時期的最愛鳳梨蝦球

阿肯當兵餞別會

下面一層鳳梨,上面鋪滿蝦球。
(照片是已經被挖掉一半的蝦球了orz)

而且它的蝦子真是好大一陀喔!!!!!!
想念的滋味,真是百嚐不膩

第七道菜是水煮牛肉

阿肯當兵餞別會

這道菜也是受歡迎的招牌菜之一,點菜排行第三名。
光看湯的顏色就可以知道他可不是單純"水煮"的喔!

不過這道菜呢,因為YYA和森雄在我拍照時嚐了後說:
「和滿X全席的泡麵湯汁味道好像!」

結果震驚之下,邊說著太污辱他的價錢邊忘記要品嚐了orz
最後想起來要吃的時候,已經沒剩多少渣(哭)

再來是期待已久的顧客喜愛度第一名老皮嫩肉

阿肯當兵餞別會

一盤總共有12塊豆腐(照片上已經吃了一半XD)
當時木成還沒到,所以剛好一人一塊。

這道菜真是好吃到想跳舞了啦!!!!!!
只是單純的芙蓉豆腐怎麼可以變得那麼好吃

即使他的價錢有點小貴,一盤要價200元。
但是這個味道實在太值得了!!!

接下來,是服務生建議點的蟹黃海鮮豆腐褒

阿肯當兵餞別會

服務生建議的原因,是因為我們在老皮嫩肉到底要點幾份中間猶豫。
因此服務生就說這道菜裡面用的豆腐和老皮嫩肉是一樣的,建議我們試試看這道。

事實上也真的是不錯喔!
雖然比不上老皮嫩肉,但是芙蓉豆腐放在褒裡面吃也好吃呢~
而且褒的料很豐盛,海鮮啥的都不吝嗇,蝦也像蝦球那樣大尾

第十道菜是大份的糖醋魚

阿肯當兵餞別會
(照片拍的角度有點怪orz)

說實在的,我有點忘記這道菜的口味如何了  冏rz
因為好像沒吃到又好像有吃到一口...大概普普通通吧XD
(因為如果很棒的話我就會有印象了啊!!!)

最後,就是木成來了之後加點的宮保空心菜鹽豬肉

阿肯當兵餞別會
(照片主角是鹽豬肉,後面是宮保空心菜)

鹽豬肉就很多肥肉了(抖)
單吃的話有點油,不過如果搭配他附的醬汁就沒那麼油膩。

不過因為太多肥肉,我吃一片淺嚐而已。
如果我再來的話大概不會想點,但如果喜歡肥肉的人倒是可以試試!

差點忘了我們的湯!(不過忘記拍照就是orz)
我們點的湯是大份的鳳梨苦瓜雞湯
他歸類在火鍋類,可以無限加湯!

我以前一直覺得鳳梨苦瓜雞湯的湯還是帶點回甘的苦味。
因為我們家的鳳梨苦瓜雞湯就是這樣啊!!!

沒想到KIKI的鳳梨苦瓜雞湯完全沒有苦味耶~~~~~~
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以上,12道菜加1道湯,再加上二碟小菜和一瓶烏梅汁,還有數不清幾碗飯,
(他的飯是單點,一開始一人一碗,但後來又加點了好幾碗XD)
最後結帳的時候包含服務費一個人是336元。

這樣分攤下來也不會讓人覺得高貴的無法接近,
而且又吃到很多不同的菜,非常飽到不行,果然還是要人多吃才划算!

不過我還是覺得對木成很不好意思orz
因為他是將近吃完才到,雖然後來又加點了二道菜,不過還是覺得對他很拍謝

總之,聚餐大成功~~~~
祝阿肯的兵旅一切順利!在菲律賓身體健康平安!
(等阿肯退伍後再來一攤吧~XD)

阿肯當兵餞別會


題外話,魯佳恩在大家都吃完飯拍完照散的差不多的時候才打電話來說他在小黃上面要來了(笑)
所以我們還沒散去的人又在微風廣場的美食街辦了第二攤小續攤,純聊天那種XD

阿肯當兵餞別會

三年(打從06送舊之後就沒見過了)不見魯佳恩。
他退伍後經過四個月徵選進入一家賣命的國際公司,又在香港紐約飛來飛去XD
現在已經完全是個國際人了呢!連皮夾內都還裝著美金...有誰會在台灣的皮夾內放美金啊!!!

整個人變了很多,YYA還懷疑他是不是有去整型(大笑)
不過一講起話來,還是那個熟悉的魯佳恩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