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很久沒有關於自己心情的文章了。
最近總是想著那個聚會還沒紀錄那個餐廳還沒介紹,
於是就忽略了自己心中的聲音。

很久很久了。


最近身邊發生很多很多事情,
不管是自己還是朋友們,大家都有點不一樣了。

新的生活、新的開始、新的目標、新的夢想。


我最近偶爾會想到你,想著,
為什麼我和你的差異會越來越大呢?

雖然我們本來就有著差異,
不管是先天生理上的還是後天家庭環境。
但是我以前從未感受如此的深刻。

因為差異越來越大,所以我們越來越疏遠了。
也或許是因為我們曾經很靠近,所以才會對於現在這樣的距離感到陌生。

我不像她,就算和你有著差異,但卻能夠帶給你平靜的感覺。
你說和她說說話,你心裡彷彿就沒那麼煩躁,情緒會比較穩定。

我了解,因為我也是這樣。
我想想,大概你越和我說話,你反而會越煩躁吧!
因為我有時候也是,越和你說話反而越煩躁呢(笑)

所以我漸漸地,連要和你說什麼都不知道了。



那天你說的那句刺耳的話,我每次想起都很痛。
「我認為她會成功,而你絕對不會成功。」

你到底憑哪一點這麼認為呢?

心中有很多難聽的話和想法,我很怕我一說出口,我們就從此決裂了。
所以我都不說,連現在我也不想打出來,只是我很不悅,對於你的武斷。

也或許是因為這樣,我自動和你畫分界線了。

因為你開始讓我想到他,那個你最討厭的男人。
他也總是認為我不會成功。我討厭那個否定我的他。
也開始和否定我的你拉開距離。


是不是感情總是會讓女人受委屈?
男人好像沒血沒淚一般。

當然,我知道不是全天下的男人都這樣。
但怎麼那麼碰巧,這樣的男人總是被我碰到?

他因為小事情總是和你吵架。二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
每每聽著你的哭泣,你不煩我都替你煩了。

他曾經跟我說過:
「如果在一起悲傷的時間多於快樂的時間,那為什麼要在一起?」
你說你也不知道,就只是離不開了。

而他去了國軍online,你天天想念他天天想見他。
我想起當初他出國時,她也是天天想念他天天想他。

但最後呢?
四個月後的時間停在四個月前,結束了七年的感情。

我不知道你們最後會怎麼樣?希望不會像他們一樣。
但是,打從你們在一起,我就好想跟你說,你要多一點你自己。

因為我看著原本的你慢慢不見了,生命中彷彿只剩下他。
我很擔心,很擔心。感覺你就跟我當初,像被沖昏了頭一樣。

但是我說的話,即使是現在的你也一定聽不進去。
我在戀愛的時候,從來聽不進身邊朋友的建議。
卻發現,原來每個女孩都一樣,是個傻。

你的男人說你是藍寶堅尼。
你的男人總是不接你電話,就像是人間蒸發一樣。
每次的碰面,你總是數落著你那個所有人都打八十分以上的男友。
你說,你們真的覺得他有那麼好嗎?

是的,我是覺得他是挺好的。
至少和你前面那個爛到不行的比較起來。
但我同時,也在不知不覺中煩膩了。
對於每次見面總是說著當時後的男友的你,稍稍對這話題感到煩膩了。
雖然我依舊很喜愛你,很喜歡和你聊天。

那天我看著你的左手無名指。
原本的戒指消失了,取而代之的另一只戒指。對我好陌生。

送你戒指的主人從來都沒聽你提起過。也不敢問。
因為那個走在台北東區的夜晚,過馬路當下的話語,
殘酷的、冰冷的,讓我受傷的心到現在也沒復原。


其實我是很容易受傷的,
只要是在乎的人說出的任何一句話。


有時候我會想到喜歡著一個人時候的自己。
懷念,卻也害怕那樣的自己。
而我心裡深處似乎不大希望自己回到那樣的日子。

所以我最近都努力的過著一個人的生活。
我找到自己的目標,開始思考自己的想法。

有時候我會想到你曾經說的,
「不是所有人都想分享你的生活、你的心情。」

所以慢慢的也不大真正去把自己的心情化為文字了。
也不再把雞毛蒜皮的小事寫在版上了。

結果那天卻被你們不約而同的說:
「你原先不是怎樣怎樣?」「我以為你打算怎樣怎樣?」

不好意思。我改變主意了。只是沒有跟你們報備罷了。
請不要如此吃驚,謝謝!


下班時間到了。
那今天就先寫到這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