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車回家的路上,莫名就想到好多事情。
我已經有一陣子沒有在車上和自己對話了。

我想到昨天爸爸說:「你開心嗎?有車有房子。」
我開玩笑的回答:「可惜沒有錢。」
爸就大笑:「如果讓你有車有房子又有錢,你還要努力嗎?」

我的爸爸和媽媽是真的真的很疼我。
他們總是盡全力把最好的給我。

我們家不崇尚名牌,也不大逛百貨公司。
一年也偶爾才上餐廳吃幾次大餐。
但是只要小孩真正有需要,他們從來不吝嗇。

高中數學不好,爸親自拜託補習班老師變家教。
大學住外面,空無一物的房間買了全新的整套家具,媽說像在辦嫁妝。
分手後,學了騎機車要練習獨立,考到駕照一星期就買了機車給我。
上班後,回新竹工作,上下班要主管接送,沒一個月,就給我買了車。

他們從來不給我任何名牌服飾、名牌鞋包。
但是他們總是給我我真正需要的東西,以及滿滿的愛。

所以我非常討厭有人說我是「不懂父母辛苦的人」。
非常非常討厭!因為我最清楚我爸媽有多愛我。

你不是我,你怎麼知道我不清楚父母的好?
你不是我,你怎麼知道我不想回報父母的好?

我真的對某些自以為自己家世多清苦、從小生活多不幸的人有些感冒。
是,你是打小就很辛苦很窮困,可能你爸搞外遇你媽被家暴你哥是警局常客你弟不成材。
但是,那不等於大家就要因為你的不幸而接受你的憤世嫉俗。
也不等於溫室長大的小孩就要被你當作不知人間疾苦的襦絝子弟而看不起。

學長說我爸送我去學馬術,「簡直是把你當公主在養。」
that's right!

我從小就是這樣被教出來的,不可以嗎?
馬術;網球;高爾夫;品酒;藝術;音樂歌劇。
我父母就是把我捧在手心怕碎了的當作公主般寵愛培育。

我沒必要忍受你那「騙人的吧?你真的懂?」的質疑眼光,
你不會不代表我不會。你沒學過不代表我沒學過。

他曾經告訴我:「父母給小孩最好的一切,是投資。」
「你現在花父母的錢,將來讓父母花你的錢。」

這是他生在單親家庭也為什麼還堅持繼續念書念下去的原動力。
只有自己得到更好的,才有辦法給父母更好的!

而你曾經說過我是個偽善的人、假聖人。
後來你又道歉說,一切都是你的自卑感作祟。

為什麼要自卑呢?你好手好腳好心腸又有好工作。
完全只因為你生在一個不健全不富有的家庭嗎?
我並不會因為這樣瞧你不起,只要你不要瞧你自己不起。

工作之後,我偶爾會為自己莫名而來的高傲而感到困擾。
感覺自己是個高傲不可親的人。

而當下,我的確是想讓和我說話的人認為我高傲。
為什麼這麼做?我也不知道。
但是事後我總會感到十分的罪惡。

我到底憑哪一點表現得如此高傲呢?
能力嗎?學歷嗎?家世嗎?
哪一點呢?
憑什麼呢?

你說我突如其來的罪惡感完全沒有必要。
你說既然我們的先天優勢就勝過他人,為什麼要感到罪惡?為什麼要隱藏自己?
你說我應該要很驕傲的做我自己。

因為現在的自己是父母苦心栽培的結果,也同時是自己上進的證明。
沒有任何人,能夠否定自己經歷成長而得到的一切。

溫室的花朵又怎樣?
誰能夠證明溫室的花朵就會輸給野地的雜草?

我有先天的優勢、先天的良好環境,
我驕傲我擁有的一切,也謙虛的要往更高處爬。

如果你還讓你那自以為是的眼睛蒙蔽事實。
如果你還認為金枝玉葉沾不了泥土成不了大器。

那你就繼續做著台灣之子的美夢,
然後總有一天發現你早已被我踩在腳底了吧!

不是我,也必定是其他有著比我更好的優勢的其他人。
雜草只有更努力綻放才能夠追上牡丹的美。

人生沒有目標沒有夢的雜草,
更是一輩子都不可能贏過牡丹。

但反正,要過著天天抱怨自己天生環境不好所以導致自己結果不好的日子,
或抱著我就是只能這樣,過一天算一天,總有一天我就會成功的渺小嘴砲希望,
都是你們自己的事!

我不想在浪費我的唇舌去勸你們了。
我要自己往上爬。

沒有先天優勢的人,如果後天還不知道努力,或者還看不清現實,
反而用一種我無法理解的姿態去鄙視擁有先天優勢的人。
那真的是沒救了。


歐哦~ 我沒有針對任何人。
不要又有人自己拉椅子坐了喔!
純粹是一些累積很久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