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該怎麼說這個話題呢?

雖然我也是當時在場的人之一,
但是我卻完全不想加入討論,
當然或許也是因為我的身分的關係吧。

看著大家討論,有時候當然很不開心,
所以才一直跟他說不用去看沒差。

我不喜歡大家不知道當時的情況就來議論,
如果真要我說的話,
我覺得有資格發表對這個事件看法的人,
只有和我一樣同在當場的人而已。

而且如果他發表看法的時候,
是對其他不懂當時情況的人說,
並且又沒有告訴他們實際上的狀況,
我真的就會覺得他有在誤導人的嫌疑。

老實說,身為演講者的系上學妹,
可是我對他卻一直沒有很大的好感。
或許是因為我非常喜歡清大,
但是卻聽他把清大貶的一文不值,
而且又說他從畢業後就沒喜歡過清華。

這就跟我在高中的時候,
聽到自己班上的同學說景美真爛,
自己不該來唸一樣的感受。

高中跟大學都是我自己選擇的,
我非常喜歡這二所學校,即使我知道他真的有不好,
但是還是在他人批評時下意識就想要捍衛他。

而他的確也是使用刺激性的語言,
到最後二十分鐘幾乎都在鬼打牆的試著作結。
或許他在等待這樣的結局?
等待一個來阻止他繼續說下去的人。

那時候如果他沒有發言,我想我真的會離席吧。
第一是他鬼打牆太嚴重,已經淪為不斷重複說清大很濫,
第二是我憋尿憋到快膀胱發炎= ="

聽到他的發言,我當然嚇了一跳,
畢竟我一直都不是他那樣的有話直說的人。
如果要我說我的感覺,我只在乎他當時的情緒,
其他啥鬼的我都不那樣的care,
後來知道他沒有在生氣,只是單純的餓了,
那我就沒啥好擔心的了,很自私吧?我知道。

事後我那一組有討論到,
不過事實上沒人覺得他不該那樣做,
只有的是覺得他的方法或許激烈了一點,
或許該講的婉轉一點,就不會有那咪多人被嚇到,
不過我和他說的時候,他卻告訴我他是故意那樣說的,
因為他覺得演講者應該已經預期會有這樣的反應也可以接受。

的確,這個事件就到此為止,後續也沒在聽人講起了。
沒想到回學校後卻會在透可版引起風波,
楓橋甚至還把他給置了底=.="
(為何比較起來我還覺得學校行事曆比較重要呢?)

對我來說,對他來說,
這個事件就是如此單純,沒啥好再討論的,
也不會因此影響我們之間的生活或感情。
不過我倒是對有人覺得他代表自治性社團發言時說的:
「並不覺得師長的時間有比學生寶貴。」
這句話將他列為名言感到悲哀。

或許有人當場也覺得他很不尊重師長吧?
但是又有多少人知道這是自治性社團(至少我那一區)討論出要他說的?
大家真的都覺得師長比我們偉大很多很多嗎?
領袖社對師長的尊敬度到後來讓我們覺得很誇張,
拜託,你們又不是師長養的狗!?

連拍照都要等大家站好後列隊拍手歡迎師長入席!?有沒有這麼誇張的啊= =
當時我和學生會長應該是女生這一區唯二不屑拍手的人了。
據說男人和175也不屑拍手就是了,我不知道其他還有沒有人覺得誇張?

師長溝通時間,不就是要讓學生盡情的告訴師長我們的需求與期待?
將代表發言的時間設限制、最後不讓學生獨自舉手發問,
這樣,你們覺得真的有達到溝通的效果嗎?
我的感覺是師長們在台上互相將皮球踢來踢去,
做了一些即使達成大概也是十幾年後的承諾。
而我們真正想問的很多問題,他們都選擇性的略過了。

難道每個人都覺得這樣做是對的嗎?
都真的覺得我們就是比師長們低一等,
必須要謙恭的去崇敬他們嗎?

我尊敬師長們,但我不想如此的諂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