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帝
終於追完了這部目前的進度,因此來講一下觀後感。
至於官網和劇情簡介可以參考本分類上篇文章。

說真的,有點失望。

因為漫畫太長,所以劇情進展非得要快。
這一點我是接受的,畢竟很多漫畫改編的日劇都這樣。

不過,對於被修改的亂七八糟的人物設定,
以及那些更加混亂的情感,就讓我覺得十分遺憾。
特別是當我看到第四、第五集的時候更加如此覺得。

再來,就是演出女主角的加籐ローサ。
先前聽朋友的評論是覺得她沒演出立花彩香的感覺,
所以朋友看了第一集就沒再追下去。

我的話,雖然剛看覺得他不夠有氣質也不夠漂亮,
但是因為本身對美的range還滿廣的,就繼續看了。
只是我覺得她真的沒有辦法演活立花彩香。

立花彩香,應該是個更沉穩、更優雅、更吸引人的女人。
但是加籐演出來的,卻是個復仇心過重、說著不依賴男人卻很依賴、
面對挑釁太過明顯的沉下臉、硬碰硬回擊的人。

讓人覺得她不像漫畫中的立花彩香,那個創造銀座傳奇的女人。

或許這樣的立花彩香也是和編劇的劇情有關吧。
可是我總覺得很多能更內心表現的地方,她都做不到。

真的很可惜。

至於編劇設定的男主角伊達直人,松田翔太的確是個帥哥。
但是他還是適合演在黑社會打混的伊達,
而不是被編劇二角變一人的黑服加籐英二。

這樣的改編不僅刪掉漫畫中彩香一生的摯愛英二,
也讓彩香一生的摯友直人成為黑道老大夢碎。
甚至彩香的大姐惠里也和直人變成一對。

只能說這樣亂七八糟的改編讓人很看不下去。

我喜歡看漫畫改編的日劇,
就是因為他呈現了許多漫畫中的場景,
讓許多2D漫畫角色找到最適合的真人代言。

可是這樣的亂七八糟改編真的是讓人覺得很糟糕。
就好像小時候看《P.A替身天使》的日劇一樣感覺差勁。

但撇開這些,劇中的大部份配角都選的滿好的。
甚至光芒更勝女主角呢

唉,希望下星期的第六集能挽回我的心。
不然我對這部日劇就只能說是失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