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開刀日。

昨晚護士說7:00把衣服換好,7:30到護士站等待。
沒想到6:10就被叫醒換衣服、打點滴。
媽媽7:00才剛到,護士就已經要把我推去護士站等候了orz
一切都進行的異常迅速||||||||||

被推到麻醉科是7:30,第一名到達。
陸陸續續有其他病人被推進來,
有的跟我一樣坐輪椅,有的則是整張病床。
等到8:00醫師們開會結束,就被推進手術房了。

手術房真的超冷!
因為我還處在手腳正常的狀況,所以我是自己「爬」上手術台的。
當下那一瞬間真的覺得十分ridiculous。

我只需要下半身麻醉。麻醉針是從腰際的脊椎打下去。
麻醉醫師叫我不可以亂動不然打不進去很危險,

但是手術室真的很冷很冷啊~~~
忍不住一直發抖,打了好久才搞定。

麻醉的感覺和我想像有點差距。
我還以為是會完全沒有任何感覺了呢!
沒想到只是把「痛感」除掉罷了。

所以當醫生把我腳搬來搬去,
或者是在大腿綁上止血帶時的緊致感都還是存在的。

也許是第一次開刀的關係,非常緊張又害怕。
除了被綁上止血帶的不舒服之外,
心情很激動,不斷地流淚,全身抖個不停。

護士和醫生都不斷和我說話,希望可以幫助我放鬆情緒。
在此還滿感謝一位護士姐姐,不斷和我聊天安撫我。

直到情緒比較平靜之後,護士幫我打了一針超痛的針。
說是幫助我進入睡眠狀態的藥(安眠藥!?)。

打完沒多久我就失去意識睡著了,等再度有記憶,
已經被推到恢復室,11點左右囉!
只能說那劑量真是算的準準準。

不過我在恢復室因為痛不斷發抖。
真的是很誇張的抖,幾乎將近全身經攣了吧!

光在恢復室我就打了二針止痛針,
這是能夠在六小時內打的最高針數。
我也不確定這是不是傳說中一針要價5000~6000的那種。
大概要結帳時才會知道了吧orz

等我被推出恢復室回病房已經將近1點半。
爸爸在外面等著,但我卻沒力氣叫他。

在回病房的電梯裡,有個死小孩問他媽媽:
「這個人是不是死掉了?」

當然馬上被他媽媽教訓不要亂說話。
要不是我真的太累太痛,一定伸手捏下去!嚇死你!

接下來就是昏睡一整天。
因為傷口很痛,所以也不大想吃東西。
當然也不想動,所以根本沒翻開銀魂過。

但是為了要盡快把麻藥排除,
喝了很多很多水、果汁、牛奶等液體食物。

但是問題來了,我根本無法移動是要怎麼上廁所?
之前問過五逼,他說是用尿壺,但女生怎麼辦???

後來媽媽去拿了「尿盆」來,在床上解決。
一開始光是要讓自己坐上去就耗盡我全部氣力,
上去後又因為不習慣加上麻醉關係根本上不出來。

徒勞無功的回到原位,護士卻說要我再接再厲。
因為插導尿管容易感染,希望我還是盡量可以靠自己。
雖然移動真的讓我很痛苦,但膀胱不解放又快爆炸,
只好再次坐上去挑戰orz

大概努力了有半個小時左右,媽媽還在旁邊吹口哨助陣,
好不容易才出了那麼一滴滴,真是感動的想歡呼~~~
從來沒有上小便上的那麼辛苦過orz

第一次順了之後,不知道是不是想盡快把吸收的水分都排出,
每隔一小時就想上一次||||||||||  累死媽媽也痛死自己。
此時真想大喊「媽媽我愛你」大唱「有媽的孩子像個寶」!

隔天媽媽雖然要出差,但他還是回家洗澡之後回來陪我睡。
也因為有媽媽在的關係,雖然很不舒服卻也比較安心。

真的超級感謝媽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