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真的是忙到翻,
看我多久沒體力更新就知道。

忙碌的程度已經開始讓我連吃飯都沒勁。
不是因為太忙沒時間吃,就是壓力太大沒心情吃。
淑鈴說我瘦了,我倒是自嘲自己是憔悴了。

那天在捷運上,不知怎的,冒出一個想法:
一個工作似乎就像是在談一段感情。

和情人剛交往的三個月是一般稱之為「熱戀期」的時期。
那時候幾乎分分秒秒都想和對方在一起,眼中只有對方。

工作的前三個月,很多公司都稱為「試用期」。
不但薪水可能比較少,上司也正以挑剔的眼光來審查你,
所以自然自己就會加倍努力認真的去付出心力。

過了三個月後,情人間熟悉了,開始進入平穩發展。
工作也上了軌道,該知道的都知道了,同事也都比較熟了。
所以這時一些壞習慣、壞個性就很容易因為鬆懈跑出來,
在怠惰的情況下,就很可能出現情人間的爭吵、工作上的不如意。

噯,感情通常說是半年、二年、四年、七年一關卡。
不知道工作會不會也變得跟感情一樣有關卡orz

但想想,再二個月我就要滿半年,那時候我已經去新竹開案了。
既然開案,當然就一定要死都要撐到結案賺獎金啊!
所以我應該可以順利度過第一個關卡吧XD

不過這樣自己亂想一通,還真的是把工作當情人在看待了orz
連媽都說我是個熱愛工作的孩子||||||
其實我愛的是努力工作後得到的成果啊(攤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