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被下了封口令,
所以擔心再多再多也說不出口。

直到今天總算鬆了一口氣。


08:00進開刀房。
12:00手術結束。
14:00回到病房。


爸的眉頭緊縮到快要黏在一起。
手機關機。不理他娘、不理客戶,堅持要守在醫院等待。
也許這就是牽手走過將近三十年歲月的夫妻之情。
媽說過,我和你爸在一起的日子比我沒有和他在一起的日子還要多。


我會一直記得,在住院前夕媽媽仿佛交代遺言似的神情。
聽到她替我準備的嫁妝、留學基金、創業基金,眼淚差點湧出。
媽媽說,那些錢都是用你的名字開戶的,只屬於你。

身為一個母親,他總是替孩子著想。
身為一個妻子,他總是替丈夫打算。

其實,我們只想要他平平安安的陪伴在我們身邊。


媽媽拉著我撫摸她的下腹部。
這裡,是孕育了你和弟弟的田。現在,要把它拿掉了。
「真想再生一個孩子。」開玩笑的。或者感慨的。

媽媽笑了。我卻好想好想好想哭。


病床上那個看起來小小的一團,
真的是我熟悉的,微胖的媽媽嗎?

瞬間,我想起了媽媽的媽媽,阿嬤。
一年多前阿嬤在病床上的身影和媽媽的交疊在一起。

握著我的手是那樣熟悉又陌生。
脆弱的輕言細語是那樣讓人心酸。
獨有的幽默卻又是那樣能牽起笑容。


媽媽,你還在我身邊。


這樣就足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