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國的這四天,台灣發生了好多大事件。
雖然人在國外,但是仍透過現代科技的進步得知消息。

先是在深圳的飯店看到陳水扁被收押舉手銬的新聞,
同時還聽了大陸那邊類似台灣政論節目的評論。

他們的政論節目和我們大不相同,
只有一個主持人和一個類似學者身份的媒體觀查家。
從台灣阿扁事件,講到大陸當前政府局勢,最後提到美國歐巴馬當選。

很有趣的是,我在台灣從來看不下去那些政論節目,
但是我在那邊,卻一連聽了二小時。

聽完後,我只能說我們真的是太坐井觀天了。
我有很深很深的恐懼,對他們,以及對沒有進步的我們。

世界大的很,中國大陸進步的速度也快的很,
如果我們再不努力的話,不用幾年他們就會超過我們了。

二年前,我去北京時,人民幣比台幣是4:1。現在,已經是5:1了。
以前,港幣比人民幣大,現在,人民幣比港幣大了一點多。

如果有機會,真的要去那邊看看。
去他們先進的城市感受一下,什麼叫做開發中國家。
他們是每天每分每秒都在變,都在進步。

不只是城市的發展,連人民的素質也在進步。
甚至政府也對人民更加友善了。

不僅小孩從幼稚園到初中的學費全免,幼兒及老人家看醫生也都有補助。
貧困的農村地區廣設醫療所,甚至讓生病的窮人免費就醫。
想想,教育和醫療,這不就是一個國家最基本的東西嘛?

當我們還在爭執著陳雲林來時警察執法過當,學生靜坐沒人理會時,
對岸正用著我們無法想像的速度在進步。就跟當年的台灣一樣。

不是我要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
而是我在那邊感受到的,居然跟我在日本感受到的相差不遠。
這點實在讓我十分十分震驚!

在此先暫且打住,待我整理照片寫遊記時再提。

除了陳先生耍奧步的新聞之外,
最讓人震驚的莫過於星光三班黎礎寧的逝世。

當我在澳門機場聽到這則新聞時,幾乎是全團震驚呀!
不只是我們年輕人,連團裡幾位有點年紀的老人家也都是星光的支持者。
不少人感嘆的說她是他最欣賞的參賽者!

回到家後,我一直按著搖控器想搜尋相關新聞,
又上了PTT的Star-Clan版去看,真的相當難過與惋惜。

黎礎寧可以說是我在星光三中僅次於林芯儀第二喜歡的女生。
和我差不多的年紀,有著小S說的國際級嗓音,以及開朗的個性,
我最喜歡他唱的外文歌,真的好棒好好聽!
她會選擇走上這條路實在令人遺憾。

只能說,希望你到了另外一個世界能夠真正快樂,
繼續你熱愛的唱歌,讓你的好嗓音陪伴著所有人。

礎寧,rest in peace。


最後,讓大家回顧一下他的好嗓音。






還有曾經和范逸臣備受好評的合唱。
不過幾個月前的事,現在范逸臣因為海角七號一飛沖天,
礎寧卻已香消玉殞,令人不勝兮噓。




網友skyyanhk替礎寧做了一支紀念MV,用的是陳Eason的歌《葡萄成熟時》



流星 他沒有落下
他只是活在我們看不見的彼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