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清大的清華記憶徵文活動,被可洛邀(?)稿,還跟我說要1000字up。
好久沒寫這種文章了|||||||||||||||||

其實對電台,大概寫一萬字也寫不完回憶吧。
那些開心的快樂的悲傷的痛苦的記憶,總在我不經意時冒出來。

但總之,我還是拼著不睡花了一個半小時寫完了。
如果可洛小姐有看到的話煩請給我好寶寶貼紙一張XDDD


以下是正文:


「清華電台」,這是一個社團的名字,這是清大人的校園媒體。這也是我的青春歲月,以及我的喜樂憂愁。

一切的開端,從收到伴隨著清大入學通知一起寄到的「擁報清華」開始;從踏入水木新聞中心的大門開始;清華電台,就成為我大學生活中不可、不想也無法抹滅的存在。

青澀懵懂的大一,嶄露頭角的大二,背負重責的大三,閒雲野鶴的大四。四年的時間,我學到了跑新聞的專業,做節目的技巧以及更多的,與人相處、待人處世的道理。我更知道了如何控制情緒,如何自我管哩,如何更有效率的處理大大小小瑣碎的事情。我接觸過政治人物、偶像明星,我訪問過校長、傑出校友,我和校隊風雲人物交朋友、搏感情。我上過梅竹轉播,當過球賽主播,我上過新聞報紙,照片成為油墨印刷出來的一份子。

但是,其實我和大家都一樣。只是清華園的一份子。

我在這裡交到了肝膽相照的好朋友。我在這裡遇到總是意見不合、相處不來的人。我在這裡戀愛、交往、然後分手。我在這裡歡笑,也在這裡哭泣。都是同一個地方,同一個清華電台。相信,也是同樣在你我身邊發生過的事情。

我曾經和朋友開玩笑的說過:「我不在寢室,就是在清華電台。不然就是在前往清華電台的路上。」

一天24小時,除了上課洗澡睡覺,我幾乎都待在清華電台。因為這裡有親切的學長姐、可愛的學弟妹、最棒的同學朋友。大家一起唸書、一起思考、一起辦活動、一起玩樂、一起哭泣、一起怒罵;課業上有不懂的問題,可以問學長姐,遭遇到生活上的不順心,和朋友談談心就會比較好過,要玩樂找不到伴,學弟妹早就待命準備出發。

當然,我們也會爭吵、我們也會有心結、我們並不是那麼完美的聖人。但是,就是在那一次又一次的爭吵不愉快中,我們學習了溝通,學習了互相包容、傾聽不同的聲音。然後,更加團結、更加有向心力。

清華電台強大的凝聚力,最簡單直接能感受到的,就是清交盛事梅竹賽。每年到了梅竹賽那三天,電台社辦就像戰場一樣;新聞部記者負責在二校跑透透隨時回報最新消息,節目部DJ負責留守機動幫忙,工程部則全員聚精會神專注的操控各式儀器以維持轉播最高品質。同時,還會有已經畢業或退休的學長姐帶著大小零食飲料回來替大家加油打氣並幫忙審新聞稿、接電話、扛器材等等等。

對清華人而言,梅竹賽是很重要的記憶一環。但對清華電台人而言,梅竹賽更是記錄著自己成長軌跡的印刻。

大一第一次參與時的興奮緊張期待感,到現在依舊記憶如新。連續三天幾乎不眠不休的跑新聞、發快訊、寫新聞稿;雖然有記者證可以光明正大不用排隊的進入他人搶破頭也拿不到票的館場,但是在所有人奮力為自己的校隊加油吶喊時,我們卻手中寫不停、腦袋轉不停的拼命紀錄場上發生的各種狀況並隨時打電話回報最新進度,結束時就算清大敗北心中在淌血,身為記者依然必須公正客觀的去採訪並恭喜交大選手。即便梅竹賽結束後,立刻像洩了氣的皮球般昏睡,每年我仍舊甘之如飴的付出再付出、努力再努力,只為了大家共同的目標、自己心中的夢以及所有的電台夥伴們。

大三時,身為社長兼節目部長及擁報清華主編,或許是我所知道的電台歷史中承接最多職務的人,但是,我卻從來不認為我是付出最多的人。在蠟燭三頭燒的那一年時光,支持我、鼓勵我、在我遭遇挫折時把我撐起來的人,都是清華電台的夥伴們。學長姐也好、同學朋友也好、學弟妹也好,我從大家身上得到太多太多,讓我即使經歷分手,痛苦地只想逃離,卻依舊選擇繼續面對所有人,繼續在清華電台做我該做的事。

畢業一年後的現在,我始終對這幾年來的電台訓練心存感激。如果沒有這些開心與悲傷的經歷,我不會成為現在的自己;可以勇敢樂觀地面對挫折,跌倒了再爬起來,永不放棄,永遠記得初衷以及擁有一大群好朋友的自己。

如果問我,四年的大學生活帶給了我什麼?我又在清大留下了什麼?我想我可以很驕傲的回答,帶給我最多痛苦與壓力的是清華電台,帶給我最多歡笑跟幸福的也是清華電台。而我在清大留下的,是清華電台,是我曾經生活在清大的痕跡,是我曾經努力追逐實踐的夢想。

我最喜歡的「THBS」。給了我最多的「THBS」。

我的青春歲月,我的喜樂憂愁。

清華電台,TH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