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寫日劇觀後感XD
(其實這個分類也很久沒有認真寫的新文章了|||)
原因很多,不外乎太忙啊、太懶啊balabala
不過趁現在過年放年假,出清日劇存檔的同時也來寫點文章好了。

這次完食的日劇是07年的秋季日劇「有閒俱樂部」。
07秋季很多很棒的作品,但這部是我目前唯一完食的,
其他都還沒有時間看啊 
真希望這個年假可以再長一點讓我清空硬碟。

這部作品本身劇情非常淺顯易懂,幾乎不需要花腦力思考。
非常適合在心情不好、壓力過大的時候拿來放鬆心情。

劇情主要是說,私立聖總統學園高中部的六名學生會委員,
在閒暇之餘組成了一個名為「有閒」的俱樂部。

六名成員分別是:
大醫院繼承人,知性派的武道達人全能高中生菊正宗清四郎(橫山裕)。

警視廳總監的兒子,對機械有著超乎常人般狂熱的松竹梅魅錄(赤西仁)。

瑞典大使之子,號稱情場高手的花花公子美童格蘭尼耶(田口純之介)。

日本畫名家及茶道世家的大小姐,卻嚴重討厭男人的白鹿野梨子(香椎由宇)。]

寶石商人女兒,日夜希望憑藉美貌嫁入豪門的黃櫻可憐(鈴木えみ)。

以及大財閥千金,運動神經過人,興趣是大吃的劍菱悠理(美波)。

這六個有閒有錢的超級貴族,運用他們各自的技能與興趣,
聯手解決了很多無法解決的問題,締造一件件傳奇。

「化不可能為可能,才是有閒俱樂部。」
是他們在劇中要大展身手前必說的台詞。

其實這部作品是改編自一条由香里的同名漫畫。
據說是1981年就開始連載的名作,那時候我都還不知道在哪裡呢!

在網路上查了一下,據說漫畫的主角應該是悠理,故事是圍繞著她打轉。
因此有新聞報導說這部戲把赤西仁出演的松竹梅魅綠改編成主角引起漫迷不滿。
但是我到是覺得這部日劇把每一位演員的戲分配的很好,六個人都有在某一話裡成為主要焦點。
不過總是有的人戲份會多一點,也是無可厚非的!(其實也只有最後一集魅綠的耍帥多了點XD)

演員部份,我有看過的只有赤西仁和橫山裕(日劇資歷還太淺orz)
其實一開始沒認出橫山裕,後來才發現他是「敬啟,父親大人」裡的傻小子!
整個感覺實在是太不像了,我發現的時候震驚了頗久

不過據網友所說,橫山一直都是走時夫那樣的少根經路線,
所以也是不少人看到他在這裡的知性派演出有傻眼到。

這部戲的內容不愧是漫畫改編,和一些知名的漫畫有很雷同的地方。
一開始我會先想到的是「CLAMP學園偵探團」,然後是最近火紅的「櫻蘭高校男公關部」。
不過我覺得這部作品可以說是結合了二方的優點,有機會真想看看漫畫原作呀!

劇中有錢的程度,也可以媲美日劇富豪經典,深田恭子的「富豪刑事」系列。
動不動就是像小山一樣的萬元鈔票堆在那邊,實在是嚇死人

總之,這些有特色的帥哥美女,加上有錢的程度嚇死人,
他們總是能漂亮的解決許多問題,卻常在過程中令人忍不住爆笑。
實在是值得一看的輕鬆小品。

順道一提,在第七話中,還有很眼熟的台灣男星賀軍翔來插花。
那時候看到真是不敢相信,沒想到他也發展到日本去了!
在日劇中看到台灣男星,應該是金城武之後第一次吧,
心中有種很神奇的FU,好難用言語形容啊!

總之,如果想放鬆心情,
有閒俱樂部會是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