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總是喜歡獨自在人來人往的大街上思考自己到底是怎樣的人。

雖然我知道我給人的感覺並不是會去思考這種事情的人。

 

看著身邊的陌生人們,似乎可以藉此反省自己過著的又是怎樣的人生?

在那些陌生人眼中看到的我,又是一個怎樣的人?我希望別人對我的想法又是什麼?

 

星期五,從台南回到台北,深夜11點的臺北依舊燈火通明,人群熙來攘往。

忠孝復興轉車時,擦身而過的男男女女,盡是衣著光鮮亮麗、時尚又自信。

仿佛在說:「Hey! It's Friday night! 」狂歡的時刻才正要開始。

察覺剛從台南回到台北的自己和周圍的不搭調,讓我只想快步逃離返家。

 

星期天,從台北回到台南,10點的台南,雖然依舊有燈火、有行人,

卻也看到有些商家開始播放晚安曲,有些商家開始準備拉鐵門。

彷彿在說:「夜深了!該休息了!」城市準備進入夢鄉了。

穿著過膝長靴的自己,鞋跟踏在地上的聲音顯得刺耳,再次感覺自己的突兀。

 

在臺北的台南人心態。在台南的臺北人心態。

在臺北的時候,被說「你不像是臺北人啊!」

在台南的時候,被說「你就是個臺北人啊!」

 

朋友B說:「都已經要25歲了,不應該再戴像是SWATCH之類的手錶了。」

我一方面認同卻也一方面不認同。

也許我的心裡住了兩個人,一個是時髦的都會女強人,一個是樸素的鄉村小女孩。

 

 

現在,是3/1 00:20。

正式進入我的25歲倒數計時。

 

回想過去24年的人生,我真的是個好矛盾的人。

喜歡安靜,也喜歡熱鬧。

喜歡自己一個人,有時候又希望自己不要是一個人。

喜歡和大夥一起出去瘋狂,有時候又覺得和大夥一起出去好累。

喜歡看時尚雜誌買新衣服新鞋子,喜歡精心妝點自己。但也喜歡隨性簡單,穿著大T恤寬褲運動外套的自己。

喜歡緊湊的都會生活。也喜歡悠閒的鄉村生活。

喜歡出去玩樂唱歌吃飯旅行開party。也喜歡宅在家裡看日劇看書上網跟貓玩。

 

打從畢業後就被說是個獨立成熟的大人了!

但是我連「大人」應該是怎樣都無法想像。始終都還覺得自己是個小孩。

站在人家說的女人的25歲分歧點上,我卻有種不真實的感覺。

 

啊!我要25歲了嗎?

但是,我怎麼感覺自己依舊是十年前的15歲的自己。

依舊會做蠢事,依舊喜歡和爸媽撒嬌,依舊面對陌生的環境陌生的人事物會惶恐。

也依舊喜歡著大人所說的小孩子才看的書,那些漫畫動畫小說連續劇。

 

許多人說我有成長。許多人說我變了。

也許或許,只是因為我多了幾副面具;面對社會的面具、面對對我抱持著我應該是大人的人的面具。

但是,又似乎是因為過多的面具,讓我變成一個非常矛盾的人。

連自己都搞不懂自己的人。

 

 

往台南的高鐵上,我在附近小孩的嬉鬧聲中打開我的趴趴熊記事本。

翻到換算出生年分與年齡的一頁,用爸送我的迪士尼唐老鴨原子筆將「25」圈起來。

又翻到寫著「今年的希望與計畫」的頁面,默默書寫。

 

我希望即將25的自己:

1.不間斷念英文、念日文。去美國參加姊姊的婚禮時不會連海關都出不了。

2.不要忘記寫作。每天、或每周,寫下自己的隻字片語,想法也好、創作也好。

3.持續閱讀。不管是什麼類型的書,漫畫小說雜誌之外,藝術創作設計經濟政治社會心理學。

4.繼續思考。人生的意義?活著的意義?什麼才是有意義的人生?什麼才是活過的證據?

5.保持夢想。有夢最美,築夢踏實。人因夢想而偉大。就算是妄想白日夢也好。

6.努力變漂亮。因為我是女孩兒,因為人畢竟還是視覺的動物。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

7.儲蓄存錢。很實際,為了夢想,為了未來的自己。

 

記得大四的那年生日,我希望自己能夠每天開心的過日子。

我想到目前為止我很努力的讓自己每天都持續開心生活。

希望這個希望能夠持續下去,一直一直。

 

我想我的矛盾人生依舊會繼續下去。也不知道將來能不能遇到能夠接受如此矛盾的我的人。

但是,最重要的,還是「莫忘初衷」以及「飲水思源」。

 

反正,我的奇怪和矛盾已經跟著我24年了,就這樣吧!也沒什麼不好!

誰叫我是AB型白羊的詭異組合體呢: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